BEAUTY美體健康

不管吃什麼都胖 可能是沒做到這件事!

減肥瘦身想必是現在很多女性不斷追求或正在努力實踐的事兒,不過妳有沒有這樣的困擾,明明已經節食、也乖乖運動健身,甚至只是喝水都覺得會發胖、究竟是為什麼呢?
不管吃什麼都胖 可能是沒做到這件事!

Source / 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最近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便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發現女性睡覺時開或關燈,對於體重有直接影響。

延伸閱讀

參與這個研究的美國女生人數多達4萬多,且進行了長達5年的時間,當中依據她們接觸夜間人造光源的程度進行分類,如小夜燈、收音機電子鐘、街外照進屋內的光、電視和房間的燈等等,發現開著電視或房間燈睡覺的女性於研究期間增胖5公斤的可能性增加17%,即使她們已經控制了飲食和做運動等,兩者仍有著極高關聯性。

有指燈光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從而打亂生理時鐘及飲食習慣,甚至有可能影響新陳代謝機制、荷爾蒙分泌等。

不過究竟哪種光源影響最大、哪種光度會讓身體更容易發胖等問題則始終受著研究限制而未能知曉,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怕長胖的妳,或是單純想擁有較健康的生活習慣,不妨睡覺時關掉屋內所有會發光的裝置,同時把窗簾也緊緊拉上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