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紅酒解肥法:3星期減掉2.7公斤!英國女靠睡前喝紅酒維持好身材

都會生活壓力大,生活節奏快,不少人都會喜歡下班後跟姊妹們喝個兩杯,但可得注意的是,某些酒精例如:香檳、雞尾酒、啤酒等均含有高糖分,所以還是少喝為妙,但有研究指出,原來睡前喝兩杯紅酒,能夠激發脂肪代謝的速度,對減肥瘦身是有效果的。

Photo/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小紅書、www.marieclaire.com.hk

紅酒解肥法:3星期減掉2.7公斤!英國女靠睡前喝紅酒維持好身材

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華盛頓州立大學和哈佛大學醫學院有研究指出,紅酒內有一種叫白藜蘆醇的酚類物質,能夠將體內的白色脂肪轉化為米色脂肪,而米色脂肪就是可以快速燃燒掉卡路里的脂肪,換句話說,就是可以強化人體代謝脂肪的能力。研究亦指出睡前喝紅酒有助預防痴肥,但只是限於兩杯紅酒而已,不能多喝,而且時機也很重要,否則會有反效果。

其實早於幾年前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就有指出有一位英國女性Linda Monk睡前會喝兩杯紅酒,發現自己3個禮拜就減掉了2.7公斤。她表示自己一直有飯後吃甜點的習慣,但睡前淺嚐兩杯紅酒能讓她減少吃甜點的慾望,而且還能夠改善睡眠品質。

為什麽紅酒熱量高但不容易發胖?

因為人體在消化酒精方面與消化食物有所不同,簡單來說,我們的身體會優先考慮排除酒精的能量,因為人體可以儲存很多營養物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但是不能儲存酒精。所以,當我們身體內有酒精時,人體要先把酒精的能量消耗殆盡,其它進程如脂肪的燃燒會被暫時中止。但是飲酒過度就不是一件好事,如果為了減肥而頻繁喝酒,那絕對會得不償失。

想要發揮紅酒減肥功效,3個小小建議請get:

1.盡可能選擇紅葡萄酒:

因為紅葡萄酒的單寧比其他品種的葡萄酒要多,這樣會額外獲得單寧中的抗氧化劑,幫助保持血糖水平平衡和大腦健康。

2.飲用品質遠超過飲用的數量:

寧願選一杯有質感的葡萄酒,也不要多喝一杯劣質的普通酒!一杯好的紅酒不僅更美味也能讓妳快樂。

3.晚上睡前時飲酒:

在入睡前一個小時是最佳的飲酒時間,少量的紅酒會幫助釋放壓力,快速入睡,還有助於加快睡眠時的慢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