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肥嘴饞怎麼辦?吃這些「替代食物」讓妳完勝餓魔 繼續瘦下去!

減肥期間難免吃得平淡,當餓感來襲時,想吃炸物、甜點、重辣重鹹…的慾望簡直要人命!但是妳知道嗎?這些身體發出的信號其實代表著缺乏某種元素,今天就來分享嘴饞時的替代食物,讓妳完勝餓魔繼續瘦下去。

Photo/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

減肥嘴饞怎麼辦?吃這些「替代食物」讓妳完勝餓魔 繼續瘦下去!

減脂期完勝餓魔替代食物推薦:

想吃雞腿薯條油炸物:

說明身體缺鈣。缺鈣容易造成骨質疏鬆、易讓血液凝固形成高血壓、還會影響睡眠品質、以及刺激膀胱頻尿等問題。

建議可吃豆腐、喝豆漿、多補充豆類製品、海鮮和牛奶等等。

Photo/instagram@babebani
Photo/instagram@babebani

想吃油滋滋的肉:

說明身體缺乏胺基酸、礦物質等等。胺基酸基本上就是蛋白質,一旦攝取不足,人也容易感到疲勞、精神不濟、肌肉鬆弛無力等問題。

建議可吃一些堅果、蘑菇和芝麻等等來補充胺基酸。

想吃燒烤肉串:

說明身體缺碳水化合物。缺碳水主食容易感到疲倦、情緒起伏大、還會有口臭、便秘等問題。

建議可吃南瓜、馬鈴薯、玉米等等來補充碳水。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想吃甜品蛋糕:

說明身體缺乏維生素B群元素。缺B群身體會感到疲倦、腳會發麻,情緒煩躁或憂鬱、食慾不振、嘔吐腹瀉等狀況。

建議可吃牛奶泡燕麥、香蕉、胡蘿蔔等等。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想吃巧克力:

說明身體缺鎂、維生素B群。缺鎂和B群容易抽筋、會讓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建議可吃紫菜、黑芝麻、綠茶等等。

想吃重口味:

說明身體缺微量元素、出汗過多。

建議想吃很鹹或狠辣的時候可以喝一些運動飲料、或是吃蔬菜等等緩解,若真的抑制不了重口味魂,其實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健康的重口味低脂零食,分享1道食譜,趁著假日周末自己動手做!

低脂酸辣涼拌蝦料理

/食材清單/鮮蝦500克、薑片3片、花椒10粒、洋蔥50克、小辣椒6顆、青辣椒2顆、大蒜10克、蔥香菜適量、檸檬半顆、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

烹飪步驟:

1.鮮蝦清洗乾凈,從蝦背第二節用牙籤抽出蝦線,鍋中倒入適量清水,蝦仁放鍋中,加薑片和花椒粒,調小火煮開1分鐘關火撈出。

2.放入冰水泡5分鐘(這樣可以很好剝蝦殼,冷水泡過的蝦仁更脆嫩)

3.碗中加洋蔥50克、小辣椒、青辣椒、蒜蓉10克、蔥香菜適量、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檸片。

攪拌均勻,倒入剝好的蝦仁,醃製30分鐘左右就入味了喔!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