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學起來!從上班到下班 跟著營養師這樣做也能瘦!

上班佔據了我們日常大部分的時間,如果可以善用這段時間瘦身一定超有效!今天就由營養師李振洋來教大家,從上班到下班這段時間要如何不浪費每一分鐘對抗脂肪!
學起來!從上班到下班 跟著營養師這樣做也能瘦!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 、Text/李振洋 Edit/Ada Lee、Photo/ Unsplash, stocksnap, modelpress, picjumbo

上班前
起床梳洗後,空肚喝一杯溫水喚醒消化系統,幫助身體消化和促進腸道蠕動,也可提高新陳代謝。在早餐的選擇上當然要低糖低卡,避免果醬、即沖帶糖飲品,像是燕麥、熱巧克力等等;早上最重要的是吸收足夠的蛋白質和複合性碳水化合物,有效延遲飢餓感。自製吐司三明治,放煎蛋或燻鮭魚在黑麥吐司上,再搭配無糖豆漿、脫脂奶或黑咖啡等,效果不錯。如想吃得飽肚一點,可選擇番茄牛肉通心粉。

午餐時刻

午餐最好能符合低糖、少鹽、少油的原則。可以的話,外出用餐時選擇以養生為主的餐廳,讓身體的負擔變少,若午餐真的吃得不健康,覺得內疚,可於飯後一小時內花5分鐘練一下瘦腰運動。

運動方面,可以學學她唷!


延伸閱讀

下午茶
下午茶不一定要點奶茶咖啡。建議可以來根香蕉、或是一小盤堅果,白煮蛋,不放糖的豆漿或豆花,都能滿足午後的口腹之慾。如果公司有提供烤箱設備還可以試著製作一些輕便的小點心,例如在半個酪梨中間打一顆雞蛋烤5分鐘,就可以得到一個好吃的下午茶點心!另外其實也可以選擇便利商店一些標榜只有100卡路里的零嘴,也是控制飲食的好幫手。


在忙碌的上班日,只要少吃多餐、保持運動,就能將辦公時間的效用發揮到最大,收工的滿足感更大!

營養師李振洋
曾服務美國多家醫院,現為香港綜合腫瘤中心註冊營養師。他致力推廣正確營養訊息,將營養科學資訊生活化。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