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瘦小腹逆向仰臥起坐效果更強大!每天向後彎腰30下 一星期有感!

大家都知道,要瘦小腹做仰臥起坐很有效,不過,最近日本綜藝節目《林先生の初耳学》於節目中揭露,原來逆向做仰臥起坐比正向更能夠有效地瘦小腹!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

瘦小腹逆向仰臥起坐效果更強大!每天向後彎腰30下 一星期有感!

節目組找來12位小”腹”婆,並將她們分成逆向和正向兩組,各自在兩星期內每天做3組逆向和正向仰臥起坐(每組為10次),結果做逆向仰臥起坐的女生比做正向仰臥起坐瘦小腹近2倍!效果十分明顯!

為何逆向和正向有如此大的效果?節目中找來運動醫生栗原隆作解說,栗原醫生說這是因為在正向仰臥起坐只會運用到腹直肌,不停鍛鍊會讓腹直肌變得更肥厚,所以會有肥肚子的錯覺。而逆向仰臥起坐則是鍛鍊腰和背部肌肉的核心肌群腹橫肌,只要適當地鍛鍊便會得出優美腰線。

逆向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

1.打開雙腳與腰部同一寬度

2.腳趾微微向上提升

3.雙手抱頭,上半身向後彎腰並維持5秒

4.邊呼氣,慢慢把上半身回到正常位置

另外日本一位YouTuber也親身嘗試逆向仰臥起坐,做了一星期後,她的腰線明顯變細,快來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改善體態的建議:

1.運動前後記得伸展:

伸展對人體非常有益,在運動前做可以減少運動時受傷的機會;運動後伸展除了可以放鬆肌肉和肌腱,還可以幫助回復體力。

2.健康飲食:戒高糖高油:

因為長期不健康的飲食會導致脂肪堆積,進而減緩瘦身效果。

3.記錄每一天的體態變化:

點滴的變化會有鼓舞的作用,讓自己更加有自信。

4.拒絕熬夜:

精神狀態不好除了會讓肌膚變得暗沉,人顯得疲憊老態,體態也會跟著變差。

5.堅持鍛鍊:

唯有養成運動好習慣,才是維持體態身型的王道。

6.補充蛋白質、鈣和維生素:

可以保持骨骼健康,增強骨骼力量並且調整體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