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早餐控必追!一週5天美味又減脂的低醣飲食早餐這樣吃

就像是早餐控網紅健‧美‧食所說:心態決定你的體態!要吃得豐盛美味又要可以瘦身,營養師林亞貞也提出了一週5天美味又減脂的低醣早餐菜單,現在就來看看!

Source/youtube、常常好食goodfood、飲食覺醒 營養師的發酵世界、health_eat_fit@instagram

早餐控必追!一週5天美味又減脂的低醣飲食早餐這樣吃

目前有1.2萬粉絲、樂於把減脂早餐菜色分享在IG的時髦部落客健‧美‧食,常常因為豐盛又美味的早餐照讓人覺得療癒幸福!營養師林亞貞則是認為三餐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研究發現吃早餐可以減輕更多的體重,我們身體在經過8小時到10小時的空腹睡眠之後,身體會重新啟動新陳代謝,需要較多的營養素來面對新的一天,醣類是主要的能量來源,擔心吃過多的醣量血糖血脂變胖,或者是吃不夠的醣無法集中思考沒有活力,那麼早餐要怎麼吃?

早餐要怎麼吃?

能飽又能瘦身,我們可以把握以下4個原則:

  1. 01. 首先選擇含有豐富纖維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未精緻澱粉、低升醣指數或者抗性澱粉的主食,包含了玉米、小米糙米,馬鈴薯、芋頭、地瓜等。
  2. 02. 選擇新鮮的食物,像是肉魚豆蛋豆製品,冷壓油,或者是些堅果類。
  3. 03. 避免使用精緻醣、澱粉,以及含有反式脂肪、或是過度加工的食物。
  4. 04. 掌握每餐健康兩份醣原則!

與其不吃糖,不如每一餐當中我們擁有兩份醣,然後維持血糖,讓身體有能量進行代謝,是一個安全健康又能不發胖的方式!

什麼是健康擁有兩份醣?就是每一餐的碳水化合物控制在30g以內,以主食來說,兩份醣等於半碗飯,一碗稀飯或南瓜、地瓜、芋頭、麵條、米粉、兩片吐司或是半顆饅頭,4湯匙穀粉類或是綠豆紅豆小湯圓4湯匙,在水果的代換上面,兩份醣相當於8分滿的木瓜、西瓜、鳳梨切片水果,或者是兩個拳頭大小的柳丁,小蘋果、小梨子。

接下來就是一週5天的減醣早餐菜單!以健康兩份醣的原則搭配脂肪、蛋白質和豐富的食物為主。

1.燕麥沙拉罐

首先先取乾淨的玻璃罐放入即食的燕麥片,再放入芭樂、橘子、肉桂粉,泡水的奇亞籽以及加入豆漿,放置在冰箱一個晚上。

2.原味種籽豆漿+蒸地瓜

先將原味豆漿倒入果汁機裡,再加入芝麻、南瓜籽把它打碎均勻後倒出就可以飲用了。

3.綠拿鐵

在果汁機裡放入剛清燙過的菠菜,紅蘿蔔、萵苣、核桃、薑粉、香蕉、蘋果、鷹嘴豆和水250cc,攪打均勻就可以直接飲用了。

4.蔬菜蛋餅捲+原味無糖優格

熱鍋後我們放入油、蛋餅皮、加入蛋液,蛋液快熟的時候我們放入高麗菜和萵苣,捲起來就可以吃了!

5.歐姆雷蛋+法國麵包+咖啡拿鐵

蛋液中加入牛奶,再放入彩椒、番茄,煎熟就可以了!

另外、許多早餐控都會追隨的健‧美‧食blogger提供了以下美味早餐選:

健‧美‧食推薦早餐選擇

1.一份爆炸的歐姆蛋 搭配一些蔬菜蔬果鏡頭外還有一杯乳清蛋白↓↓↓


2.蔬菜沙拉不手軟的撲滿整盤,再放上干煎鲑鱼,利用鲑鱼的油煎顆滑嫩蛋和干貝↓↓↓


健‧美‧食blogger:"請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愛你唯一的身體。"

3.乾煎鮪魚、甜椒歐姆蛋、奇異果、牛油煎法棍 ↓↓↓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