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低醣的清爽涼拌蒜泥茄子食譜,做法簡單飽足感夠,一定要學起來!

茄子低脂低醣,不過由於茄子本身很會吸油,所以如果是用炒的就得使用大量的油,今天介紹這道涼拌蒜泥茄子剛好解決這個問題,製作的方式是用蒸的,再用獨家醬汁調配,就是一道好吃的夏日小菜。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低脂低醣的清爽涼拌蒜泥茄子食譜,做法簡單飽足感夠,一定要學起來!

茄子的紫色外皮含有抗自由基的多酚類化合物,所以在烹飪時千萬不要去皮,同時茄子含有豐富的鉀、鈣,以及花青素等等,又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又可增添飽足感。

涼拌蒜泥茄子 食譜

/食材清單/

茄子、蒜三瓣、蔥花、香菜

飪步驟:

1.茄子洗乾淨後放入鍋子裡面蒸大概8分鐘左右,端出鍋子後放涼,然後撕成條狀備用。

2.獨家醬汁調配:

蒜切末加少許小蔥花+半匙鹽+2匙醬油+3匙醋+少許香油+少許代糖,然後攪拌均勻,不得不說這個調味醬搭配茄子真的非常香,看了很多減肥餐都要加上熱油什麽的,其實油能少攝入就少攝入,所以加一點點香油提味就好。

3.把調味醬汁倒在茄子上,再放少許香菜拌勻就完成了!


Photo/JinTONG@小紅書
Photo/JinTONG@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