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愛黛兒成功瘦身20公斤 親授「長壽飲食法」,讓妳健康美麗的瘦下來

早在2020年聖誕節前夕,愛黛爾就在IG曬出的“減肥成果”當時就已驚呆了所有人!沒想到如今,她整個人又小一圈,現在就來看看她是如何辦到的!

Source/嘉人、adele@instagram

愛黛兒成功瘦身20公斤 親授「長壽飲食法」,讓妳健康美麗的瘦下來

許久未現身的愛黛兒(Adele)近日擔任美國脫口秀《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SNL)的客座主持人,穿上一襲緊身黑色露肩洋裝現身的她,引起在場觀眾一陣騷動,原來她又變瘦了!



愛黛兒說:「要謝謝新冠肺炎疫情,因為現在出門都得受限,所以一切從簡,包括我今天出現,也只帶了一半的我來參加節目。」幽了自己一默的愛黛兒讓人更喜歡她,螢光幕前的她瘦得比之前更美,而且還多了自信光采!


最近,愛黛兒被拍到與友人在海灘度假畫面,畫面一曝光,愛黛兒的身材也立刻引來熱議,因為她又瘦了!從去年就陸續拍到瘦下身影的愛黛兒,在半年內甩掉近20公斤的贅肉,原本這聽起來是件超勵志的事,但不少網友卻開始擔心她的身心狀態,因為愛黛兒的“暴瘦”是發生在她離婚之後。

不過其實愛黛兒曾公開表示:“曾經我淚流滿臉,但現在我揮汗如雨。"仔細看看瘦了的她,沒有一絲絲疲態或萎靡的樣子,除了人窄了一圈,不就還是我們熟悉的那個五官精緻立體、愛笑愛鬧的“雞腿女王”嘛!其實出道至今,外界對愛黛兒身體的“關注”從未停止過,紅到英國首相都要給她寫感謝信,稱:“英國現在正遭遇經濟困境,而妳是隧道盡頭的光芒。”就連老佛爺卡爾也曾說過:“她迷人的五官和驚艷的嗓音散發出無窮魅力,但她真該減肥了。”

不過愛黛兒並不在乎別人怎麽說,面對“老佛爺”的“評論”她甚至直接回應:“我又不是上雜志封面的模特兒,我只是演唱的人,我不是為眼睛做音樂,而是為耳朵做音樂。”

在愛黛兒看來:“無論妳的身材長相如何,關鍵是要讓自己要開心。如果妳減肥是因為厭惡“肉呼呼”的自己,又或者為了迎合大眾審美,那麽妳的改變就存在很大的“被迫性”,肩負沈重的“負能量”過程必定痛苦不堪,但如果妳減肥只是為了達到更好更健康的狀態,胖一點瘦一點都沒有關係,那麽看似艱難的節食、健身減肥歷程也會輕鬆快樂起來的!

就像愛黛兒,曾經她放任體重增加,是因為美食讓她感到快樂,健身讓她煩躁,如今,她意識到肥胖已經影響到了自身的健康,長期抽煙、吃垃圾食品甚至讓她嗓子的發聲出了問題,而且巡演、照顧兒子也需要強大的體能,為此她決定開始減肥,儘管過程萬分痛苦,但因為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所愛之物而努力,所以愛黛兒甘之如飴,甚至樂在其中。

被拍到從Drake生日派對離開時正在流淚的愛黛兒
被拍到從Drake生日派對離開時正在流淚的愛黛兒

除了健身之外,愛黛兒還做出了人生中最大的犧牲——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戒掉糖分和酒精。她採用的是Sirtfood Diet (長壽飲食法,也稱作激瘦飲食法),由營養學專家Glen Matten提出,透過多吃含有豐富多酚成分的食物,刺激體內的組蛋白去乙醯化酶,從而能啟動身體的燃燒脂肪“功能”,以此來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

另外,長壽飲食法也被稱為藍區飲食法,這是一個美國的「藍區(Blue Zones)」組織所創立的,他們認為一般人的飲食習慣應該調整為經常吃豆類、全穀類、水果、蔬菜以及種子。堅果是每天的零食,而且不吃加工食品,肉只是偶而的調劑,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健康營養飲食。

延伸閱讀


其實減脂方法挺多,大家沒必要過分為難自己,記住減肥不是要逼死自己,而是為了生活可以更健康更快樂,可以參考以下這份“吃喝指南”,堅持一個月,保證開開心心也能瘦!

很多人在減肥減脂期間會戒斷包括主食在內的所有碳水化合物。但這種顛覆舊有飲食習慣的做法短期非常見效,但不吃主食很難產生飽腹感,難以長而久之的堅持下去,還極有可能出現報復性的進食,體重瞬間就會反彈。

而且對女人來說,碳水攝入不夠,可能會引發內分泌失調等一系列毛病,最常見的反應就是生理期被打亂,健康狀況下滑,我們應該保持就餐的次數,但要減少主食的攝入量,比如以往一餐要吃一碗白飯,減脂期間就改成半碗。或者用粗糧代替精細碳水 (白米、白麵包子饅頭等) 。

具體攝入多少?如果妳吃雜糧飯等粗糧穀物一頓可以吃50g,如果是地瓜、玉米、山藥這些根莖類主食,則控制在每頓100g。減肥減脂的另一迷思就是“想瘦別吃肉”。其實很多肉肉之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蛋白質不僅能增強飽腹感,還有很強的減脂增肌作用。

當然也不是說蛋白質攝入越多就越好,對於在減肥期間有大運動量的人來說,每1公斤體重應攝入1.4-2.0g蛋白質,這樣能夠最大化高蛋白飲食的效益。超過這個量說不定會造成反效果!除了攝入量,選擇合適的蛋白質來源也很重要,一種優秀的蛋白質應該是含有全部9種必須氨基酸的完整蛋白質。通常動物的肉品都屬於優秀蛋白質來源,但因為減脂的需求,我們要從中選出低脂的肉質,比如雞胸肉,瘦牛肉,魚蝦等等。

做法簡單,推薦煎鍋少油煎一下,或者置入烤箱烤,撒上少許鹽、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再放姜蔥蒜、蔬菜點綴,不那麽重口味但一樣好吃。

蔬果就是“萬能牌”

減肥減脂期間,冰箱可以常備黃瓜、番茄、生菜、胡蘿蔔這些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蔬菜,以及蘋果、柚子、火龍果等低糖水果。大部分蔬菜都可以放一點橄欖油+一點鹽清炒,或者加入少許醋、醬油、水、香油、小辣椒涼拌著吃也行,天冷了,就做蔬菜湯喝,晚上甚至能用它代替飯餐呢~

嘴饞的時候可以用水果充當零食,但別吃它吃到飽,點到即止很重要啊!

只選對的吃,聚餐也不胖 

減肥期間最怕遇到聚餐,因為我們就算忍過了美食誘惑,也很難躲過朋友/同事關切眼光!其實不用太擔心,放慢速度選自己能吃的東西吃就好,如果吃錯了、吃多了也沒關係,下一餐多吃蔬菜少吃主食與肉類調整回來就行。

大家別把減肥減脂餐想得太複雜,其實有“公式”可循的喔!

低油低鹽低糖指的是烹飪方式,盡量以清炒、白煮、燒烤、低油煎為主。

優質蛋白質包括:魚、蝦、雞胸肉、瘦豬肉、瘦牛排、豆腐、豆皮、雞蛋等等;

豐富膳食纖維包括:花椰菜、黃瓜、番茄、萵苣、豆角、荷蘭豆,各類綠葉菜。

低升糖主食包括:糙米、雜糧飯、燕麥、地瓜、紫薯等,粗細搭配亦可 (如白米+糙米)

最後,想要減肥減脂還要記住:每類食物別吃多,所有加一塊七八分飽就可以了,否則熱量再低也會胖哦!


【同場加映】5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第1個原則:控糖

糖分高的食物和飲料都不要碰,控糖是減肥的第一要素,不控糖不僅會變胖,還會有可能變老,長痘痘氣色蠟黃不佳;可以吃一些低糖水果,像草莓,藍莓,其實長時間斷掉精緻糖或澱粉會發現,以上說的天然水果的甜度其實已足夠滿足想吃糖的情緒了;如果受不了可以喝一點低熱量的代糖飲料。

第2個原則:保證每天吃至少500g的蔬菜

每天盡量吃夠500g的蔬菜,像生菜、菠菜、空心菜都含有大量鎂鉀元素和各種維生素,對瘦身有強大的隱形效果,而且非常飽腹,還能讓排便變得更順暢。

第3個原則:養成喝水好習慣 (喝水量是體重的3倍)

養成喝水的習慣很重要,不僅健康,也對減重很有幫助,因為1份脂肪的代謝需要3份水的幫助,水分夠了,自然也容易瘦。

第4個原則:盡量保持不熬夜,早睡早起保持睡眠充足

現代人繁忙,很難不熬夜(說是熬夜不如說熬的是自由),但,熬夜對身體絕對是沒有幫助的;熬夜不僅隔天起床身體負擔重,氣色差,也容易激發身體激素,讓隔天的食慾更加旺盛,是一種惡性循環來得啊!試著讓自己先從12點以前就寢,接著提前到11點30,養成不熬夜、睡飽飽的習慣對身心健康絕對有幫助。

第5個原則:保持飲食清淡

盡量保持飲食清淡,其實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是有難度的,因為許多人都是選擇方便的外食,但外食通常都過油過鹹重口味,不過幸好現在健康風潮正起,其實有很多健康餐盒,能讓外食有多的選擇,口味淡了,人也就很少浮腫了,視覺上看起來也就瘦一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