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營養師激推這2道”全身減脂菜單”:韓式料理+黃薑藜麥飯,讓妳遠離肥胖地獄、不用挨餓也能瘦!

想瘦下來卻敵不過美食的誘惑?今日分享2道營養師推薦的美味餐:韓式料理、黃薑藜麥飯,簡單快速做法,讓妳不用挨餓也有完美身型!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Edit/Sophie Hung

營養師激推這2道”全身減脂菜單”:韓式料理+黃薑藜麥飯,讓妳遠離肥胖地獄、不用挨餓也能瘦!

由英國註冊營養師葉睿凌Ceci Yip推薦的兩道低脂料理,不但美味做法還超簡單,現在就來看看怎麼做!

料理1:黃薑雜菜雞柳藜麥紅米飯

/食材清單/雞腿肉一個、菇粉1/2茶匙、黑胡椒(適量)、藜麥(半碗)、紅米(半碗)、洋蔥1/4顆(切粒備)、蒜1粒(切粒備用)、雜菜粒(半碗)、黃薑粉、黑胡椒粉(適量)、減鹽豉油(適量)、芥花籽油(適量)

做法:

1.雞肉洗淨切塊,加入菇粉和黑胡椒粉醃製15-30分鐘。

2.藜麥洗淨後浸泡過夜備用,可加快煮熟時間。

3.藜麥和水以1:1.5的份量,以電子鍋蒸煮15分鐘。

4.熱鍋後加入少許油,煎香洋蔥和蒜粒。

5.雜菜粒、雞肉粒和藜麥,加入黃薑粉,黑胡椒粉及減鹽豉油快炒就完成了。

Tips:

1.可選擇低脂的雞胸肉代替其他較高脂的肉類。

2.用噴霧形式灑油,份量較少,熱量更低更易掌握。

料理2:韓式雜菜雞肉五穀飯

/食材清單/雞腿肉1個、韓式辣醬1茶匙、低鈉豉油(適量)、辣椒粉(適量)、蜂蜜 1茶匙、菠菜(半杯)、芽菜(半杯)、蘿蔔(1/4條)、糙米(半杯)、韓式醬汁(韓式辣醬1湯匙、蘋果醋2湯匙、甜菊糖5克)

做法:

1. 雞腿肉以韓式辣醬、低鈉豉油、辣椒粉和蜂蜜醃製15-30分鐘。

2. 焗烤預熱180度後,放入雞腿肉烤30分鐘。

3. 菠菜、芽菜,蘿蔔切條燙熟後瀝乾水,加入少許麻油和低鈉豉油作調味。

4. 糙米飯及雞肉加入韓式醬汁便可享用。

Tips:

如不喜雞肉可選高蛋白質和低脂食物,如魚柳和蝦仁等。
配菜方面盡量選擇不同顏色的雜菜,這樣可攝取到不同的植物營養素。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