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超勵志!從大尺寸瘦到穿S號!41歲真理褲下廚辣媽Ellie的不復胖運動飲食大公開

擁有10萬訂閱高人氣的YouTuber「A力地方媽媽」跟很多女性一樣,結婚生小孩後身材漸漸走樣,後來萌生減肥的意念,在經過多次不同的嘗試後,找到適合自己瘦下來的方式,今天就來看看她的經驗分享吧!

Photo/地方媽媽 健身筆記 Ellie@facebook

超勵志!從大尺寸瘦到穿S號!41歲真理褲下廚辣媽Ellie的不復胖運動飲食大公開

最近因上傳了”穿真理褲下廚”影片備受矚目的YouTuber「A力地方媽媽」Ellie,翹臀長腿的性感背影辣翻網友們的眼睛,其實在好身材的背後,Ellie花了非常多年的時間,透過不同的瘦身減重和健身訓練才得以有這樣的成果,以前的她跟很多女性一樣,結婚後發胖了,雖然內心一直都有瘦身念頭,但沒有太大的動力、或是正確的觀念,生完孩子、等寶寶離乳後,Ellie決心開始瘦身計畫,並連續吃了一年的榮總減肥餐,然後每天跳兩小時鄭多燕,且帶著當時的小小孩一起做,如遇到哄小孩睡覺時間,則跟著靜音的螢幕做,這樣持續了一兩年後,反覆變胖又變瘦讓她有些心力交瘁,直到前幾年,自己抱不太動小孩了(可能是得了媽媽手、或是健康狀況不佳)才驚覺:自己不是想變瘦、而是想變強壯,這樣的念頭升起後,反而讓身型固定下來,不再忽胖忽瘦了。

經歷了多久才真正達到理想中的效果?Ellie說,她大概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讓體重達到自己的標準,首先,她把運動的時間拿來當做一種生活上的發洩,前半年每天都做20分鐘以上的有氧、接著再學習徒手深蹲、棒式、轉體之類的訓練,也開始學習HIITTABATA等等,飲食方面則是有機會時會與小孩的營養師聊,也自己上網爬文,另外,跟一般的主婦一樣,Ellie也要忙許多家務事,但她利用這些時間,包括化妝準備出門時都會聽著YouTube邊練習。

問及Ellie,目前她覺得最有效、最棒的瘦身訓練和飲食是什麼?Ellie表示,她使用了自創的”動吃動吃”法(意指運動和飲食),在健身的部分就是持續找出可以挑戰自己的運動,增加身體的肌肉量,目前迷的是TABATA,會依照自己的體力排動作,然後也會下載現在很流行的健身app如果能堅持一定也會有成長,接下來會想嘗試CrossFit或TRX,在飲食的部分,Ellie認為好吃的東西不用特意去戒,只需維持著2 : 1 : 1的飲食原則即可。(將每餐攝取的食物分為2 : 1 : 1,分別是蔬菜、全穀類和蛋白質;此外,還需攝取好的油脂。)當然,她使用的方法是對自己有幫助的,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就跟運動一樣。」Ellie說。

是否可以給也想要瘦身,但不知如何開始”的人一些建議呢?Ellie說,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因為沒有一種健身方式是適合每個人,她自己就覺得瑜珈和重量訓練很適合,當然平時也會去爬山、游泳,甚至玩生存遊戲:「光是持槍逃生都可以跑出腹肌,只是身上會有很多烏青…。」Ellie笑著說。

最後,Ellie也分享了自己入門款的健身和飲食影片,她說,推薦的影片都是自己的經歷,非常血淋淋的,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我怎麼瘦得了"誠實菜鳥菜單"


膝蓋廢掉怎麼炸屁股!膝蓋友好的練臀8分鐘 

原來很多女性跟Ellie一樣膝蓋不好,這是她一開始訓練基本力量常用的訓練方法!


我如何改變飲食成功減重/蔬菜甜點-小黃瓜四層慕斯



Facebook:地方媽媽 健身筆記 Ellie  

IG:local_mom_ellie   

 YouTube:A力地方媽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