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烏龍麵食譜煮湯、炒麵變化度高,嚴選低脂食材美味還能瘦!

知道嗎?白飯100g的熱量大約是168卡,烏龍麵100g則是105卡,烏龍麵料理變化度高,在超市或便利商店就可取得很適合減肥期的人吃喔!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3道烏龍麵食譜煮湯、炒麵變化度高,嚴選低脂食材美味還能瘦!

市面上的麵百百種,最常見的包括,陽春麵、油麵、意麵、拉麵、烏龍麵、刀削麵、義大利麵…等等,有人說冬粉熱量最低,其實是有陷阱的!冬粉很容易把湯汁精華吸飽吸進,吃下肚那個熱量真的不得了!反而是烏龍麵,熱量比白飯還低,今天要來分享3道烏龍麵料理做法,好好學起來,瘦子給妳當!

3道烏龍麵食譜

辣白菜炒烏龍

/食材清單/烏龍麵1份、蔥(切段)、零澱粉火腿、韓式辣醬、醬油、陳年醬油、代糖、橄欖油

1.燒一鍋水、把烏龍麵下入鍋裡煮一分鐘後撈出放涼。

2.蔥斜切薄蔥段、火腿切片、碗中加一匙醬油、半匙韓式辣醬、一點陳年醬油、兩匙水調勻成調汁。

3.鍋內加入橄欖油炒香蔥段、下入火腿煸炒下、下入泡菜炒一下、再倒入烏龍麵、最後倒入調汁翻炒勻完成。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黑胡椒牛肉烏龍麵

準備食材:烏龍麵1份、牛肉1塊、青椒、胡蘿蔔、醬油、蠔油、橄欖油、黑胡椒、陳年醬油。

1.牛排切條、青椒切絲、胡蘿蔔切絲、烏龍麵煮好放涼備用。

2.鍋內倒入橄欖油將牛肉炒至變色,再倒入胡蘿蔔絲和青椒絲翻炒。

3.倒入烏龍麵、加一匙醬油、一匙蠔油、一點陳年醬油、再撒入適量的黑胡椒、繼續翻炒均勻就完成了ˊ!

Tips1:牛肉要記得用餐巾紙吸下血水,處理過後再烹飪。

Tips2:醬油蠔油都有鹹味、覺得不夠的可以加一點鹽。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味增烏龍麵

/食材清單/烏龍麵1份、香菇(2-3朵)、蟹肉棒、蔥花、味增醬、醬油、鹽

1.香菇十字刀切開、蔥切薄段備用。

2.燒水水開了之後放入香菇和蟹肉棒,燙好撈出備用。

3.再燒一鍋水、水開轉小火加入味增醬、再次開火把烏龍麵下進鍋裡煮大約兩分鐘。

4. 烏龍麵煮好後加一匙醬油和適量鹽調味、最後擺上配菜就完成了!

5.建議可加個溏心蛋更美味喔!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