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大白菜燉豆腐湯食譜來了!刮油減脂還能暖心暖胃,愛喝熱湯的人千萬別錯過!

冷冷的天氣來碗熱騰騰的湯暖心又暖胃,但是很多的湯頭加了油脂多的肉類、或是熱量較高的高湯增添湯頭的濃郁度,反而很容易讓人多吃多胖,今天分享一道清爽低脂的大白菜燉豆腐湯,喝再多也不用擔心發胖哦!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大白菜燉豆腐湯食譜來了!刮油減脂還能暖心暖胃,愛喝熱湯的人千萬別錯過!

大白菜燉豆腐湯 食譜

/食材清單/大白菜五六片葉(小顆的菜五六片、大顆的減半)、豆腐半盒、蔥花、醬油兩匙、鹽半匙、調味粉1匙、蠔油少許

1.大白菜拔扒開一瓣一瓣之後洗乾凈,切斜刀片備用。

2.豆腐切成小方塊備用。

Photo/藤西5290@小紅書
Photo/藤西5290@小紅書

3.切點蔥花備用。

4.開火後在炒鍋中澆一些油,灑下蔥花炒香。

5.再把白菜片下鍋炒一炒。

6.加入適量清水,水滾之後再加入醬油兩匙、鹽半匙、調味粉1匙、蠔油少許之後攪勻。

7.待煮開後倒入豆腐,燜煮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喔。

註:如果想要更有飽足感,可嘗試加入蕎麥麵、烏龍麵等等(千萬不要冬粉,其實冬粉的熱量沒有你想像的低)。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