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快手就能完成的”鹹蛋蝦仁豆腐煲”食譜來了!低卡無碳水懶人料理10分鐘搞定!

海鮮豆腐煲怎麼做?今日分享鹹蛋蝦仁豆腐煲食譜可加入糙米增添飽足感,鹹蛋黃的濃郁加上Q彈蝦仁超美味,滿滿的蛋白質,一盤1人份約363卡,也可做起來當作隔天便當喔!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快手就能完成的”鹹蛋蝦仁豆腐煲”食譜來了!低卡無碳水懶人料理10分鐘搞定!

鹹蛋蝦仁豆腐煲 食譜

/食材清單/鹹鴨蛋黃2個、蝦仁100g、嫩豆腐一盒180g左右、青蔥1根、胡椒、鹽和醬油。

1.將嫩豆腐切成小塊、把蝦仁倒入碗中,加1匙料理米酒、少許胡椒鹽醃製大約10分鐘。

2.鍋裡倒入開水煮滾後、倒入豆腐燙一下去腥。

3.炒鍋刷上一層薄油,爆香蔥花,轉小火後倒入鹹蛋黃,加入1點點水,再用鏟子搗碎。

4.把蝦仁倒入炒至變色變熟後,再倒入豆腐丁,加入1小碗水,湯汁半蓋過食材即可,蓋上鍋蓋燜個5分鐘左右。

5.加入少許的鹽或是1小匙醬油調味,轉大火收汁就完成了喔!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一盤約363卡,做起來很方便,食材簡單,可做起來當隔天午餐便當也不錯哦!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