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低脂完美組合:雞肉金針菇蒸蛋/金針菇蒜炒雞丁/金針菇蒸雞腿食譜來了!

擁有高蛋白的雞胸肉是減肥時期的好夥伴,有在吃的人應該都知道!而金針菇內含亞油酸,可以幫助燃脂、減少體脂肪;今天分享3道把這兩種食材放一起的料理,美味是一定的!吃了還能變瘦,想試試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呀!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高蛋白低脂完美組合:雞肉金針菇蒸蛋/金針菇蒜炒雞丁/金針菇蒸雞腿食譜來了!

三道金針菇X雞肉低脂餐

第一道:雞肉金針菇蒸蛋

/食材清單/雞胸肉、雞蛋、金針菇、青蔥、料理米酒醬油、鹽、黑胡椒、芝麻油

1.雞胸肉切小塊,加入半匙料理米酒+少許鹽和黑胡椒粉,抓勻醃製15分鐘。

2.金針菇切段,把蛋打入攪勻,再放入雞肉攪拌均勻,拿到鍋裡蒸大約15分鐘。

3.蒸完出鍋後淋上醬油、芝麻油、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Photo/尔東美食@小紅書
Photo/尔東美食@小紅書

第二道:金針菇蒜炒雞丁

/食材清單/雞胸肉1塊、金針菇1把、蒜1顆、青蔥2根、小辣椒1個

1.青蔥洗凈切成蔥花備用,小辣椒切成椒圈備用,大蒜去皮切末備用。

2.雞胸肉去皮去油脂後斜刀切小。

3.切小的雞胸肉加入醬油、蠔油、玉米澱粉各1匙後抓勻醃製20分鐘。

4.接著將金針菇洗凈鋪在盤中。

5.倒入醃製好的雞胸肉並淋上醬汁。

6.起鍋熱油爆香蒜末,並加適量鹽和糖調味。

7.然後淋到雞胸肉上。

8.送入蒸烤箱中,水箱加入適量開水後蒸。

9.蒸好後撒上蔥花、切圈後的辣椒就完成囉!雞胸肉這樣做又嫩又滑,金針菇的味道也非常棒哦!

Photo/长帝@小紅書
Photo/长帝@小紅書

第三道:金針菇蒸雞腿

/食材清單/大雞腿2支、蒜末2匙、小辣椒3條、料理米酒1匙、醬油2匙、蠔油1匙、鹽1小半匙、黑胡椒碎粒適量

1.雞腿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去血水,用剪刀去皮,喜歡更入味的可以表面劃兩刀。

2.加入蒜末、小辣椒,加入一匙料理米酒,兩匙醬油,一匙蠔油,少許鹽,適量現磨的黑胡椒碎粒,抓勻醃製30分鐘。

3.在錫箔紙盒鋪上金針菇,雞腿連腌制的醬汁一起倒入,面朝上再包上一張錫紙,水開上鍋蒸30分鐘左右,端出來後撒上少許蔥花就完成了!

Photo/火火菇凉y@小紅書
Photo/火火菇凉y@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