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綠花椰菜蘿蔔炒蛋/涼拌綠花椰菜/黑胡椒嫩雞佐綠花椰菜,3道低脂綠花椰菜食譜來了!

天氣回暖,減脂期的人建議可以吃些清爽刷油的料理,綠花椰菜就是個很好的選擇,今天分享3道美味的綠花椰菜低脂食譜,爽口解饞簡單就能完成,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綠花椰菜蘿蔔炒蛋/涼拌綠花椰菜/黑胡椒嫩雞佐綠花椰菜,3道低脂綠花椰菜食譜來了!

三道低脂綠花椰菜食譜

第一道:綠花椰菜胡蘿蔔炒蛋

/食材清單/綠花椰菜、雞蛋、胡蘿蔔、蒜末

1.將綠花椰菜掰成小朵後燙一下開水,再將胡蘿蔔切成片,然後放置一旁備用。

2.準備炒鍋,刷上薄薄一層油後把雞蛋打散倒入,在鍋中翻炒至定型後盛出備用。

3.再鍋中倒一些油,放蒜末爆香,下綠花椰菜和胡蘿蔔翻炒至軟,接著倒入炒蛋,加1匙醬油、1匙蠔油翻炒均勻就完成了!

Photo/十月吃不胖@小紅書
Photo/十月吃不胖@小紅書

第二道:涼拌綠花椰菜

/食材清單/綠花椰菜、蒜末、小辣椒 調料:醬油、香油、白砂糖(半匙)、鹽(半匙)

1.綠花椰菜切小朵放在鹽水泡十分鐘,備好蒜末和小辣椒。

2.把綠花椰菜放進加入鹽的沸水煮5分鐘,撈出過涼水備用。

3.碗裡依次加入蒜末小辣椒,半匙鹽,半匙白砂糖和兩匙醬油,再淋上一點熱沙拉油。

4.把醬汁淋在綠花椰菜上,再加一匙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Photo/ KASSIE不吃葱@小紅書
Photo/ KASSIE不吃葱@小紅書

第三道:慢煎黑胡椒嫩雞佐綠花椰菜

/食材清單/雞胸肉1塊/綠色花椰菜適量、蒜末/黑胡椒粉/蠔油/澱粉/醬油、一點點料酒或檸檬汁適量、鹽適量、蜂蜜一點點(也可以不加)、橄欖油、黑胡椒醬

1.雞胸肉洗乾凈從中間切兩片薄片,用刀背壓推按摩雞胸肉(←這個很重要,會讓雞肉嫩嫩的,拜託學起來!)然後再用蠔油,澱粉,醬油,蒜末,鹽,蜂蜜一點點,料酒和黑胡椒粉醃製+按摩,完成後以後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半小時或者過夜;這時候將洗好的花椰菜放沸水煮半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2.時間到,取出切塊,大小隨意看自己喜好;鍋內刷薄薄一層橄欖油,放入雞肉煎至變色,喜歡焦脆的可以最後大火收汁,再放入花椰菜,黑胡椒汁翻炒均勻即可,最後可以再撒點黑胡椒粉,開吃!

Photo/赵小乐H@小紅書
Photo/赵小乐H@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