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菇菇料理:紅燒香菇/胡蘿蔔蒜炒磨菇/綠花椰菜蝦仁菇菇湯 食譜來了!

菇菇是營養豐富的蔬食之一,今天分享3道用各式菇做成的低脂料理,喜歡吃菇菇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3道低脂菇菇料理:紅燒香菇/胡蘿蔔蒜炒磨菇/綠花椰菜蝦仁菇菇湯 食譜來了!

3道低脂菇菇料理

第一道:紅燒香菇

/食材清單/香菇、大蒜、蔥花

調味醬:醬油2匙、蠔油1匙,白糖1匙,太白粉1匙,開水小半碗

1.香菇洗凈後,把香菇中間的丁切掉,用菜刀劃十字格備用。

2.鍋中注入開水煮滾後加入香菇煮30秒,即可撈出後瀝乾水分備用。

3.取一小碗,調醬汁:醬油2匙、蠔油1匙,白糖1匙,太白粉1匙,開水小半碗攪拌均勻備用。

4.鍋中放適量的油,加入蒜末,慢慢炒出香味。

5.加入香菇翻炒,轉中小火,慢慢煎至香菇兩面焦黃。

6.倒入醬汁,煮濃稠撒上蔥花即可。

Photo/米妈美食记@小紅書
Photo/米妈美食记@小紅書

第二道:胡蘿蔔蒜炒磨菇

/食材清單/蒜頭、蘑菇、胡蘿蔔、蔥、蠔油些許、味精少許

1.蘑菇和胡蘿蔔洗凈切片、大蒜切碎放置一旁備用。

2.熱鍋倒入少油爆香蒜末,再放入胡蘿蔔翻炒一會,然後放入蘑菇翻炒。

3.放一匙蠔油,適量味精。

4.待蘑菇炒到軟嫩出水,用大火收汁,把火關起來放蔥花翻炒一下就完成了喔。

除了胡蘿蔔,也可以加入青花菜、蘆筍等一起炒會更有風味喔!

Photo/贪口福的攸酱@小紅書
Photo/贪口福的攸酱@小紅書

第三道:綠花椰菜蝦仁菇菇湯

/食材清單(2人份)/綠花椰菜半顆,蝦仁8隻,雞蛋2顆,鴻喜菇1小把、料理米酒、鹽、太白粉、蠔油、鹽

1.先醃製蝦仁,醃製的醬料內容物有:料理米酒,鹽和太白粉

2.然後再製作調味料:鹽、蠔油、太白粉、水

3.綠花椰菜洗乾凈後掰成小小朵,鴻喜菇洗乾凈後去蒂,雞蛋撥開打散放碗裡面,蝦仁加入醃製的醬料醃一下,然後放置一旁備用。

4.在炒鍋裡放油,先把雞蛋炒熟後盛出備用,另外再刷一點薄油,放入蝦仁煎至變紅,再放鴻喜菇炒一下。

5.加適量的開水煮2分鐘,放綠花椰菜和雞蛋再煮1分鐘,加入少許鹽巴和少許蠔油調味。

6.最後可以加入太白粉勾芡一下,薄薄的勾芡能讓口感更滑嫩哦,湯頭真的很鮮美,學會了可以經常做著喝!

Photo/敏茹意精品厨娘@小紅書
Photo/敏茹意精品厨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