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飽足感低脂餐:香煎牛排蕎麥麵/無米豆腐黃金炒飯/櫛瓜雞柳麵

都說減肥期間要少吃點,但有時候吃完真的還是好餓啊!今天分享這3道低脂料理,吃完絕對很有飽足感,而且不怕妳多吃,還能愈吃愈瘦喔!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3道飽足感低脂餐:香煎牛排蕎麥麵/無米豆腐黃金炒飯/櫛瓜雞柳麵

【3道飽足感低脂餐 食譜】

第一道:香煎牛排蕎麥麵

/食材清單/臀部或腰部牛排(100g)、蕎麥麵(1人份)、1茶匙植物油、30g綠豆角、兩顆大蒜(壓成蒜泥)、2茶匙初榨橄欖油、1茶匙日式醬油、蔥、薑(少許)

1.將兩顆大蒜壓成蒜泥,切蔥花薑末備用。

2.用慢火煎好牛排,建議7分熟。

3.先煮熟蕎麥麵,之後再用冷水瀝一下麵。

4.煮熟綠豆角,將所有食材盛入碗中,將芝麻油、醬油、花、蒜泥和薑末就完成了喔!

Photo/药剂师菲利普@小紅書
Photo/药剂师菲利普@小紅書

第二道:無米豆腐黃金炒飯一人份

/食材清單/豆腐200g、蝦仁6隻、雞蛋1顆、香蔥適量、玉米/青瓜/胡蘿蔔適量

1.鮮蝦洗凈,黑胡椒 料理米酒醃製,什錦蔬菜切丁備用。

2.雞蛋和豆腐一起搗碎,加入辣椒粉/孜然粉/一點鹽。拌勻。

3.倒入幾滴油於平底鍋,小火慢燉,放入碎豆腐,炒一會後豆腐會變乾、蓬鬆,粒粒分明,接著就可盛出備用。

4.放入蝦仁炒至雙面變色;加入什蔬炒熟;加入碎豆腐,再加入蠔油/醬油/鹽等等調味料就完成了喔!

Photo/别自问自答好吗好的@小紅書
Photo/别自问自答好吗好的@小紅書

第三道櫛瓜雞柳麵

/食材清單/櫛瓜1根、雞胸肉、蒜頭、小辣椒、1小匙鹽、白芝麻(裝飾用)

醃料:1匙醬油、1匙料理米酒、黑胡椒粉

調味醬:1匙蠔油、半匙陳年醬油

1.切好蒜末、小辣椒,再把雞胸肉切小片,加入醃料醃製大約15分鐘,櫛瓜切絲,加入1小匙鹽抓勻,靜置一會之後滲出水分。

2.鍋中刷上薄薄的油,炒香蒜末、小辣椒,把雞胸肉倒入炒到變白色,加入調味醬和櫛瓜條,翻炒均勻收汁,盛出來之後撒上白芝麻就完成了喔。

tips

1.櫛瓜雞柳麵的鹹淡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或減,不過櫛瓜原本已經有加鹽了,所以不需要怎麽調味。

2.配菜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如胡蘿蔔、青椒、洋蔥、番茄等等。

Photo/一只圆的备忘录@小紅書
Photo/一只圆的备忘录@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