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嫩美味的低脂豆腐蛋料理:豆腐香菇滑蛋/無米豆腐黃金炒飯/菇菇蝦仁豆腐蛋花湯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3道豆腐+蛋的料理真心是太嫩滑美味了!而且優質蛋白加優質碳水完全適合正在減脂期的人,如果妳剛好也喜歡(蛋、豆腐),請把它們學起來,想吃就可隨時做!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香嫩美味的低脂豆腐蛋料理:豆腐香菇滑蛋/無米豆腐黃金炒飯/菇菇蝦仁豆腐蛋花湯食譜來了

【3道低脂豆腐蛋料理】

第一道:豆腐香菇滑蛋

/食材清單/燕麥麩皮一小把、香菇1朵、蛋2顆、豆腐1盒、脫脂鮮奶一小盒

1.把兩顆蛋攪散,加約三匙牛奶,再加適量鹽和黑胡椒後放置在一旁備用。

2.使用不沾鍋熱鍋後放少許橄欖油、再放入麩皮和香菇炒香。

3.加入豆腐,加醬油和微量的開水燉煮一會。

4.最後倒入蛋汁,慢慢用鏟子往裡面推,直到蛋汁全部凝固,最後撒點小辣椒和蔥花提味,當然也可以不撒喔。

Photo/骨瘦如花胖阿土@小紅書
Photo/骨瘦如花胖阿土@小紅書

第二道:無米豆腐黃金炒飯

/食材清單/豆腐200g、蝦仁6隻、雞蛋1顆、香蔥適量、玉米/青瓜/胡蘿蔔適量

1.鮮蝦洗凈,黑胡椒 料理米酒醃製,什錦蔬菜切丁備用。

2.雞蛋和豆腐一起搗碎,加入辣椒粉/孜然粉/一點鹽。拌勻。

3.倒入幾滴油於平底鍋,小火慢燉,放入碎豆腐,炒一會後豆腐會變乾、蓬鬆,粒粒分明,接著就可盛出備用。

4.放入蝦仁炒至雙面變色;加入什蔬炒熟;加入碎豆腐,再加入蠔油/醬油/鹽等等調味料就完成了喔!

Photo/别自问自答好吗好的@小紅書
Photo/别自问自答好吗好的@小紅書

第三道:菇菇蝦仁豆腐蛋花湯

/食材清單/鴻喜菇金針菇各50克、豆腐100克、蝦仁10隻、雞蛋1顆、蔥1根

1.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後放入碗中、鴻喜菇和金針菇也沖洗乾淨放入另一個碗裡備用。

2.鍋裡放少許油,把蛋翻炒後盛出放置一旁備用。

3.將鮮蝦蝦頭剝開,身體剝殼、去蝦線。

4.鍋中再次放油,放入蝦頭炒出紅油,再放入雙菇炒軟。

5.加入熱開水煮開,把蝦頭挑出來,放入蝦仁、豆腐和蛋再次煮開。

6.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Photo/米妈美食记@小紅書
Photo/米妈美食记@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