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快樂低脂餐:泰式酸辣檸檬蝦/青花菜爆炒雞丁/涼拌香蒜牛腱 食譜來了!

減肥瘦身需要很有毅力、很認真去做才有機會成功,如果在飲食方面能吃到喜歡的、美味的,吃起來會開心的低脂料理那真的是太幸福了!今天分享3道吃了會有小確幸的低脂食譜,趕緊學起來吧!

Source:Photo/Unsplash、小紅書

3道快樂低脂餐:泰式酸辣檸檬蝦/青花菜爆炒雞丁/涼拌香蒜牛腱 食譜來了!

3道快樂低脂料理 食譜

第一道:泰式酸辣檸檬蝦

/食材清單/

鮮蝦15隻,1根小辣椒,1把香菜,3顆蒜瓣,1顆檸檬,1/4顆洋蔥,1顆百香果,4顆小金桔、料理米酒、生薑

做法

1.鮮蝦洗凈剝皮抽掉蝦線,鍋裡加水倒少許料理米酒,生薑,燒開放蝦子煮熟撈出立即放入冰水降溫,這樣做出的蝦子肉更Q彈。

2.小辣椒切小圈圈,檸檬切一半,另一半切片,香菜搗碎,洋蔥搗碎,蒜瓣搗成蒜泥,小金桔對半切

3.調醬汁:100ml白開水+半顆檸檬擠汁+3匙醬油+1匙蠔油+1匙魚露+半匙白糖+適量黑胡椒+蒜泥+碎香菜+碎洋蔥+小辣椒攪拌均勻(大概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

4.把蝦子放碗裡面,放入檸檬和金桔,把醬汁倒入,百香果肉挖出倒入裝蝦子的碗裡面拌一下,最後撒上白芝麻,放冰箱冷藏1小時後取出更好吃!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Photo/朱诺太太@小紅書

第二道:青花菜爆炒雞丁

/食材清單/

雞胸肉、青花菜、蒜頭、乾辣椒(想吃辣的可以加,不喜歡的人也可以不用加)、醬油、蠔油、太白粉、黑胡椒粒、橄欖油

做法

1.雞胸肉切丁,放入1匙醬油、1匙蠔油、1匙太白粉和少許黑胡椒粒、1匙橄欖油拌勻後醃製20分鐘備用。

2.青花菜切小塊燙過水後撈出備用。

3.炒鍋放入少許的油,小火溫熱後,放入雞丁翻炒均勻,放入蒜蓉和乾辣椒段爆香,再放入醬油1匙、蠔油1匙、鹽少許,翻炒均勻後放入青花菜翻炒後起鍋。

Tips:米飯的部分可以搭配紫米飯、或是糙米飯、藜麥,養生又健康!

Photo/尖角小荷@小紅書
Photo/尖角小荷@小紅書

第三道:涼拌香蒜牛腱

/食材清單/

牛腱肉、小黃瓜、檸檬、香菜、小辣椒、桂皮、八角、香葉、花椒

醬料:醬油3匙,醋2匙,蠔油1匙、辣椒醬1匙、蒜末1匙、芝麻1匙、香油小半匙、白糖小半匙,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簡化版滷牛肉:先備好去腥三件套:蔥、薑、料理米酒,然後放入桂皮、八角、香葉和花椒,陳年醬油2匙,中小火煮約莫1個小時,這樣牛肉會比較香。

2.煮牛肉的時候可以將黃瓜切絲、切好香菜末、蒜末、小辣椒末、檸檬片,然後放置一旁備用。

3.將牛肉放涼切片,碗底鋪上黃瓜絲,把牛肉和配料放進去攪拌一下就完成了喔!

Photo/吃一颗鱼丸@小紅書
Photo/吃一颗鱼丸@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