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珍珍教練:想要更有效減低體脂避免復胖、打造易瘦體質,足夠負荷的肌力訓練絕對是你不可或缺的元素!

《珍珍教練的40+50+60+增肌慢老重訓課》一書可讓每個人都能得到適合的健身方針與鼓勵,即使第一次訓練也能立即上手,打造肌力、改善體態、樂活通通達成。

Source/采實文化、珍珍教練facebook

珍珍教練:想要更有效減低體脂避免復胖、打造易瘦體質,足夠負荷的肌力訓練絕對是你不可或缺的元素!

珍珍教練從北一女中、台大工商管理系畢業後,進入頂尖外商公司工作。和很多人一樣,開始健身單純是想減肥練體態,沒想到練著練著發現重訓對健康至關重要,於是轉職成為專職的健身教練,希望用她所學,幫助更多人改變人生。

開始大力鼓勵熟齡世代必須練重訓,是因為阿公帶來的震撼教育;當她看到阿公手上端著一盤吉野家套餐卻行走吃力時,意識到這個「重量」竟會讓人感到艱難;看到阿公無法單腳脫鞋,才發現撐住自己身體重量,並非理所當然。而這一切,都和「肌力不足」有關!

透過《珍珍教練的40+50+60+增肌慢老重訓課》這本書,暖心的珍珍教練完整拆解健身成功的公式,讓每個人都能得到適合的健身方針與鼓勵,即使第一次訓練也能立即上手!

只要開始,就會感受肌力訓練的好處

珍珍教練在書中一開始即以「穿隧效應」來譬喻進行肌力訓練的過程,說明了在辛苦的訓練過程中,就像是在穿越一條黑暗的隧道一樣,需要一定的堅持與努力,方能見到隧道盡頭的光。珍珍教練身上感受到肌力訓練帶給她的巨大變化,她說:「作為一個教練,我擔任指引與陪伴者,看著學生們成長改變。透過他們過程中的身體變化、他們的口中,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美好風景。我想告訴你,短、中、長期,你有可能在身體、甚至心理上發現變化。希望透過這樣的描述,給予鼓勵,協助你能長久持續地進行鍛鍊。」

此外在本書中,珍珍教練也分享很多人對於健身瘦身的迷思,並對這些迷思做了正確的解釋和建議,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1.想瘦哪邊,就練哪邊…

比方說妳想瘦小腹,於是就去鍛鍊「腹部」,其實這樣並不會消除腹部的脂肪,練腿才會!珍珍教練解釋,想要瘦腹部的「脂肪」,絕對跟鍛鍊腹部的「肌肉」沒有關係。脂肪覆蓋在我們的肌肉上層,腹部訓練則只有刺激到下方的腹部肌群,上面的脂肪很可能不動如山;讓許多人大感詫異的是,「腿部訓練」才最有可能消除到脂肪,達到「瘦到腹部」的效果!前述說過,想要消耗熱量,進而減少脂肪囤積,我們的目標是要透過肌力訓練,讓越多的肌肉在進行修復作業時,搶走越多的食物熱量越好。腹部的肌肉只佔了薄薄的一層,可謂很小的肌群,訓練上,消耗的熱量不多,但腿部的肌肉量佔人體的七成,是非常大的肌群,且許多動作都會動用到全身肌群,腿部訓練,當然就是減脂的首選囉!

 2.坐姿給腰椎的壓力,是站姿的1.4 

如果日常生活中,採取坐姿太久,沒有多多起身活動的話,後腰還是會經常痠痛。因此,不只是要練核心肌群,多多活動、運動,也是治本改善的方法。

3.鍛鍊核心前,先校準身體位置

長期不佳的姿勢,才導致我們的核心能力變弱。因此,要強化核心之前,要先認識身體的良好「軀幹中立」位置。當軀幹被放在對的位置上,核心自然比較能穩定出力。

珍珍教練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eCoachJenJen/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