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低碳水的雙花椰菜米減脂炒飯2.0版食譜來了!保證好吃!

今天分享這道雙花椰菜米減脂炒飯食譜加了雞胸肉和蝦仁,讓整盤的炒飯更豐富,絕對美味,而且吃到飽也不會有罪惡感,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高蛋白低碳水的雙花椰菜米減脂炒飯2.0版食譜來了!保證好吃!

雙花椰菜減脂炒飯料理食譜

/食材清單/

花椰菜2顆、青花椰菜2顆(可依照自己的食量調整)、雞胸肉、蝦仁、牛番茄1顆、雞蛋2顆、三色豆適量

烹飪步驟:

1.先把雞胸肉切條醃一下,又嫩又入味的秘密就在這裡!

醃製的調味醬內容:1匙料理米酒+1匙黑胡椒+2匙醬油+1匙太白粉+1匙橄欖油,醃大概10分鐘後就可以下鍋煎,肉已經很嫩了不用再多放油!等到雙面都煎至變金黃色就可以盛出來了

2.雞蛋+橄欖油入倒到鍋裡煎成型,然後撈出。蝦仁也倒入鍋裡稍微煎一下,乾煎就可以了!

3.花椰菜3:綠花椰菜1的比例,其實你喜歡哪種就多放,切成細碎的小顆粒即可。

4.開始正式炒了!

鍋裡倒入1匙橄欖油,薑蔥蒜下鍋炒香,先下三色豆:玉米胡蘿蔔和豌豆,再加點番茄丁,讓炒飯口感更濕潤!

5.接著加入花椰菜跟綠花椰菜炒軟,就可以把之前炒好的蛋蝦仁雞肉倒入!加1匙醬油調味,半匙黑胡椒,翻炒均勻就完成了!

Photo/五五的懒人料理@小紅書
Photo/五五的懒人料理@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