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美味!一吃體重就掉的料理:蒜香蘑菇煎花椰菜/鮮蝦白菜煲/豆腐黃金炒飯食譜來了

煩惱減肥遇到了停滯期?今天分享3道吃了不胖的食譜,包括了蒜香蘑菇煎花椰菜、鮮蝦白菜煲、豆腐黃金炒飯,低脂清腸,需要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低脂美味!一吃體重就掉的料理:蒜香蘑菇煎花椰菜/鮮蝦白菜煲/豆腐黃金炒飯食譜來了

3道一吃體重就掉的料理

第一道:蒜香蘑菇煎花椰菜

/食材清單/

無鹽奶油(4匙)、橄欖油(1匙)、洋蔥1/2顆、花椰菜1/2顆、蘑菇500g、低鈉蔬菜高湯(2匙)、百里香、香菜、蒜瓣、鹽和胡椒粉

做法:

1.在鍋裡加入橄欖油和奶油,加入洋蔥丁翻炒3分鐘,一直到洋蔥變軟。

2.加入蘑菇,煎個4-5分鐘,讓蘑菇水份減少顏色變深。

3.加入花椰菜,再續煎8 - 10分鐘,煎至花椰菜的邊緣金黃酥脆。

4.加入蔬菜高湯,煮2分鐘。

5.加入百里香、香菜和蒜末,煮半分鐘。

6.用鹽和胡椒調味,撒上剩餘的香菜當裝飾就完成了喔。

Photo/阿白@小紅書
Photo/阿白@小紅書

第二道:鮮蝦白菜煲食譜

/食材清單/

蝦頭、蝦仁120g(約112卡)、大白菜250g(50卡)、鴻禧菇60g(19卡)、雞蛋1顆(73卡)、花生油5g(45卡)、薑片2片、醬油1匙、鹽(適量)、醋(適量)、料理米酒1匙

做法:

1.蝦仁去掉蝦線,加料理米酒醃製10分鐘,切薑片,再把白菜撕碎放置一旁備用。

2.湯鍋加花生油,放入薑片和蝦頭,炒至蝦頭變色出油,可以用工具按壓蝦頭至蝦油榨出。

3.鍋中加開水,水沸騰後將蝦頭和薑片撈出。

4.放入鴻禧菇和白菜,小火煮至蔬菜變熟變軟,加醬油、鹽和醋調味。

5.最後放入蝦仁和雞蛋,蓋上蓋子燜一下至蝦子變紅、雞蛋可到自己喜歡的熟度就完成了喔。

Tips:

蝦仁一定要最後放,然後就可以直接蓋上蓋子關火了,這樣出鍋後才能保證鮮甜的滋味。

Photo/费费费奥娜@小紅書
Photo/费费费奥娜@小紅書

第三道:豆腐黃金炒飯一人份

/食材清單/

豆腐200g、蝦仁6隻、雞蛋1顆、香蔥適量、玉米/青瓜/胡蘿蔔適量

做法:

1.鮮蝦洗凈,黑胡椒 料理米酒醃製,什錦蔬菜切丁備用。

2.雞蛋和豆腐一起搗碎,加入辣椒粉/孜然粉/一點鹽。拌勻。

3.倒入幾滴油於平底鍋,小火慢燉,放入碎豆腐,炒一會後豆腐會變乾、蓬鬆,粒粒分明,接著就可盛出備用。

4.放入蝦仁炒至雙面變色;加入什蔬炒熟;加入碎豆腐,再加入蠔油/醬油/鹽等等調味料就完成了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