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慢慢做快快瘦!4步驟居家版瘦腹運動持續練,一週有感!

居家運動不停歇!就算今天有點懶有點累,還是可以做一些比較不激烈的運動,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套懶人版高效瘦肚子運動,非常適合肚子上面有很多鬆鬆肉的女生,一起練習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instagram@s_1min

慢慢做快快瘦!4步驟居家版瘦腹運動持續練,一週有感!

運動前的伸展

動作1:

坐在瑜珈墊上雙腿往兩側伸直,將其中一隻腿彎曲,上半身轉向伸直的腿,微彎,用手握住腳尖,再換另一腿。

Photo/林敏兒@小紅書
Photo/林敏兒@小紅書

動作2:

雙腿盤坐,雙手往後伸直手掌朝上,左右擺動,接著雙手手肘再往前側彎曲,握拳相碰,同樣左右擺動。

4步驟居家瘦腹操

步驟1:伸腿運動

為什麼要練伸腿呢?因為腿部的訓練動作可以同時訓練到核心、背肌以及臀肌,也可以提升心肺功能,是一組CP值高的訓練。

首先,坐在瑜珈墊上,雙手手肘往背後彎曲並支撐地面,雙腿做前後伸腿動作,注意雙腿不要接觸地面,20次為一組,總共做3組。

步驟2:空中腳踏車

空中腳踏車這組動作可以幫助瘦大腿、小腹、還能矯正駝背,它是利用身體的重量進行肌力訓練,除了可以練腹肌、核心肌群,還能幫助增加基礎代謝率。

同樣是坐在瑜珈墊上,雙手手肘往背後彎曲並支撐地面,雙腿空中蹬腿,20次為一組,總共做3組。

步驟3:抬臀運動

這組運動對於穩定骨盆、下腹部和膝蓋非常有幫助,正確的練習可以改善體態、骨盆前傾等問題。

首先,先俯身於地墊,雙腿往後伸,腳尖墊地,雙手手肘於胸前彎曲並支撐地面,做抬臀運動,臀部盡量往上抬,腰腹盡量往下壓,20次為一組,總共做3組。

步驟4:手肘彎曲碰膝蓋

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腹直肌和肋骨肌,強化妳的腰大肌,是一組瘦腰腹非常推的訓練!

首先先仰躺於地面,雙手手肘彎曲環繞於頭頸,雙腿輪流彎曲抬腿,然後用手肘觸碰另一腿的膝蓋,左右輪替,20次為一組,總共做3組。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