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高蛋白的美味網紅減脂料理—蝦仁雞肉波菜藜麥燴飯 食譜來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涵蓋碳水蛋白質和脂肪的主食料理—蝦仁雞肉波菜藜麥燴飯,製作簡單又營養好吃,最主要的是不會吃肥肥,喜歡的人趕緊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低脂高蛋白的美味網紅減脂料理—蝦仁雞肉波菜藜麥燴飯 食譜來了!

蝦仁雞肉波菜藜麥燴飯 食譜

/食材準備/

雞胸肉、蝦仁、大量菠菜、香菇、藜麥、白米、蛋

烹飪步驟:

1.雞胸肉切小塊,加入料理米+黑胡椒粉和醬油醃製。蝦仁備好,蝦仁和雞肉一起炒會互相激發彼此的肉香。

2.香菇切片備用,提前泡好一碗藜麥和白米混合。

3.平底鍋加入少許橄欖油炒香蒜末,丟入香菇炒軟後丟入雞胸肉和蝦仁,炒至變色加水,水的量不要超過雞肉即可,可加入一點醬油調味。

4.倒入泡好的藜麥和白米,然後攪拌,並少量多次加水,一直到白米熟透(泡過的米很好熟)。

5.最後把菠菜倒入,翻熟即可。

6.煮個水波蛋,直接裝盤,使用深底的鍋加多一點水,用勺子攪拌出一個漩渦,將提前打好的蛋快速倒入漩渦,煮至蛋白成型即可撈出。

7.可加入適量的堅果更添風味喔!

Photo/超開心的阿瑞@小紅書
Photo/超開心的阿瑞@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