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瑜珈物理治療師親授!睡前10 分鐘3組不流汗"修復瑜珈"體式,重拾身心平衡、整夜恬靜好眠

長期抗疫時面對劇變的生活型態,妳是否出現了焦慮、鬱悶及精神緊繃等不安定情緒,甚至出現了睡眠困擾的問題呢?

Source/10/10 HOPE、Unsplash

瑜珈物理治療師親授!睡前10 分鐘3組不流汗"修復瑜珈"體式,重拾身心平衡、整夜恬靜好眠

10/10 HOPE邀請手護健康照護體系林依橙瑜珈物理治療師親授適合在睡前時刻練習的「修復瑜珈三式」,透過簡易的延展、拉伸等和緩動作設計,練習時再搭配6款枕頭噴霧,藉由天然精油散發的自然植物療癒力,協助舒緩壓力、營造舒心沉靜的空間氛圍,找回身心平衡的主導權。

手護健康照護體系林依橙瑜珈物理治療師表示:「修復瑜珈的練習目的不著重在加強肌力表現或關節的柔軟度,而是再釋放身心壓力。練習修復瑜珈時會使用到瑜珈磚、瑜珈椅、瑜珈繩或瑜珈枕等輔具來支撐身體,讓身體維持在令人感到安全、舒適的姿勢,幫助釋放身心壓力;而修復瑜珈的練習節奏比較緩和,每個動作停留5-10分鐘,希望在放鬆的身體裡找到寧靜,以活化身體副交感神經的連結。修復瑜珈的練習除了強調姿勢的擺位,更注重身心的平衡,因此在練習的過程中,特別需要留意呼吸、身體與自我心靈的察覺,可以把它當作一個與身體對話的時間。」

修復瑜珈經由簡易、好操作的瑜珈練習體位,結合有意識的調息,保持平穩地吸吐氣,將專注力凝聚在察覺自我感受中,放鬆緊繃的身體肌肉和心靈壓力。

修復瑜珈練習三體式 動作說明

 動作1:支持性寬腿前彎式

舒緩腰部後側的肌群壓力,拉伸背肌與雙腿內側,輕輕將額頭抵在枕頭上,闔眼享受專屬自己的寧靜時光,釋放焦慮與不安的情緒,幫助安定內心。

1.於床舖上放置一個枕頭。

2.坐在地板上並將雙腿打開(腿不需打到最開,大腿內側感到微痠即可)。

3.身體前彎、雙手交疊,讓額頭觸碰到枕頭上。


動作2:半仰束角式

放鬆並提升髖關節活動度,延展大腿根部肌肉,特別適合長期久坐的上班族!將身體重量全部託付給後背的靠枕,感受被包圍的安穩能量,緩解壓抑的情緒。

1.將兩個瑜珈磚疊在一起(若無瑜珈磚可用後書本代替)。

2.於瑜珈磚上斜放一至兩顆枕頭。

3.斜躺在枕頭上,讓整個後背與枕頭接觸。

4.雙腳腳底板相碰、膝蓋往兩側邊打開。

5.雙手自然地放在身體兩側。


動作3:支持性橋式

伸展胸部、背部及腹部前側肌群,幫助打開緊繃的髖關節,搭配緩慢而平穩的呼吸節奏,悉心感知身體帶來的穩定感,調節緊張、煩悶等不安定的心緒。

1.手持瑜珈磚,躺在床上並將兩腿彎曲。

2.屁股抬起,把瑜珈磚放置於腰和屁股中間,此處可調整瑜珈磚的高度,以達到輕度延展腹部前側肌群的功用。

3.膝蓋打直,雙手自然地放在身體兩側。


【同場加映】6 款天然精油枕頭噴霧推薦

療癒香氣打造沉靜、安穩氛圍,結合修復瑜伽,喚回身心最佳平衡感。

bamford 甯靜枕頭噴霧 

英式植萃保養香氛品牌bamford,象徵著奢華優雅、天然有機的簡約貴族生活風格,選用乳香、薰衣草、甜美鬱蘭、苦橙葉、橙花、佛手柑、檸檬等植物精萃經油調和而成,營造出自然且舒適的環境氛圍,幫助放鬆身心、安穩進入恬靜夢鄉。50ml NT1,000

L:A BRUKET 200 枕頭噴霧 

源自瑞典西部海岸的L:A BRUKET,延續品牌與大自然共鳴共生的理念,揀選天然有機原料打造純淨配方。集結予人滿滿幸福感的柑橘、柔美的薰衣草,散發沉著安定氣息的雪松,獨樹一格的書辛香氛,協助平撫躁動不安的思緒,紓解壓力。50ml NT1,650

NEAL'S YARD REMEDIES 靜眠枕頭噴霧 

英國天然有機品牌NEAL'S YARD REMEDIES採用通過有機認證、不含酒精的溫和配方調製尼爾氏NYR 靜眠枕頭噴霧,令人舒緩放鬆的純正薰衣草精油,揉合沉穩古巴香脂及岩蘭草精油,透出踏實、平穩的氣息,預約整夜寧靜好眠!45ml NT830

NEOM 舒緩恬睡枕頭噴霧 

英國皇室御用有機香氛品牌NEOM,秉持著讓身心靈感受純粹天然,回歸單純美好的理念,使用清新淡雅的洋甘菊、帶溫暖木質感的廣藿香,搭配英國薰衣草、甜羅勒、茉莉等19 種天然精油調配製成,經由香氣創造出和緩身心的靜謐空間,穩固浮動的心緒。30ml NT1,100

NEOM 靜心舒眠枕頭噴霧 

NEOM 致力於為生活增添美好的香氛體驗,以11種純天然植物精油共

譜出自然清新的助眠香息,匯集洋甘菊的蘋果蜜香、伊蘭伊蘭的甜美花香、雪松堅毅穩定的氣味,使用時細細嗅聞,幫助緩解疲憊的身心靈,迷人香氣更深獲英國凱特王妃青睞!30ml NT1,100

REN沉睡森林枕頭噴霧 

英國純淨保養品牌REN堅持揀用自然純淨的植萃成分,推出可讓人安心使用、備感愉悅的產品。由啤酒花、乳香、雪松、薰衣草和天竺葵等天然植物精油調製,猶如漫步於森林小徑上,徜徉在使人平靜且舒緩的氛圍中,協助調節焦慮、緊張情緒,療癒生活每時每刻。75ml NT8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