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噴噴的香菇雞腿燜飯食譜來了,高蛋白低脂料理,吃好吃飽又不會胖!

高蛋白的雞肉絕對是減脂期間最佳的小幫手,加上飽足感夠的糙米飯,簡簡單單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香噴噴的香菇雞腿燜飯食譜來了,高蛋白低脂料理,吃好吃飽又不會胖!

今天分享這道香菇雞腿燜飯,有兩個重點一定要記得,第一就是由於主食使用的是健康低脂的糙米飯,比較硬不容易煮熟,所以得在前一天先做泡水的處理,之後在料理時倒入醬汁也比較能入味!第二則是雞腿肉的皮一定要去除,才不會有過多的油脂,5個步驟就能完成的美味料理一定要學起來!

香菇雞腿燜飯 食譜

/食材清單/

小雞腿2隻、胡蘿蔔半根、洋蔥1/4顆、香菇2朵、糙米80克、青蔥1根

烹飪步驟:

1.糙米飯在前一天晚上先泡水,洗乾淨後倒入電鍋加水開啟蒸飯模式。

2.雞腿去皮去骨切小塊,加醬油膏和醬油、蠔油、料理米酒各1匙,醃製20分鐘、香菇切片、胡蘿蔔切塊、洋蔥切丁。

3.油熱了之後倒入雞肉翻炒至變色,再倒入胡蘿蔔香菇洋蔥,加1匙鹽翻炒個2分鐘即可。

4.將蒸好的糙米飯倒入鍋子,加水微淹過菜,再加1匙醬油膏,開啟蒸飯模式,待蒸完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喔。

Photo/二美食記@小紅書
Photo/二美食記@小紅書

這真的是一道很簡單又超好吃的低脂香菇雞腿燜飯,蛋白質碳水纖維都有,雞腿香嫩,糙米粒粒入味,是瘦身時期不可多得的美食料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