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是小菜也是零嘴,吃了不怕胖的”手撕醬汁杏鮑菇”料理食譜來了!

杏鮑菇滑嫩鮮美,營養低熱量,今天分享這道”手撕醬汁杏鮑菇”愈嚼愈香,吃一次就會愛上,喜歡杏鮑菇料理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是小菜也是零嘴,吃了不怕胖的”手撕醬汁杏鮑菇”料理食譜來了!

手撕醬汁杏鮑菇 食譜

/食材清單/

杏鮑菇2朵、洋蔥1顆、香菜3根、蔥3根、蒜5瓣

調味醬內容物:醬油2匙、蠔油1匙、辣椒醬1匙、孜然粉1匙、白芝麻1匙、芝麻油

烹飪步驟:

1.將2顆杏鮑菇全部撕成條狀,放入盤中備用。

2.洋蔥切條、香菜切段、青蔥切段、蒜切片備用。

3.鍋中加入少量油,放入蒜片和蔥白炒香。

4.接著放入切好的洋蔥,把洋蔥炒軟。

5.然後加入杏鮑菇翻炒,將杏鮑菇炒軟後,繼續再炒一會,直到炒乾水分。

6.加入醬油2匙和蠔油1匙調味,翻炒均勻。

7.接著放入辣椒醬、孜然粉、白芝麻各1匙,與杏鮑菇翻炒均勻。

8.最後加入香菜和青蔥翻炒均勻即可。

9.起鍋前再滴幾滴芝麻油會更香!

Photo/菜菜的小食界@小紅書
Photo/菜菜的小食界@小紅書

Tips:

1.杏鮑菇也可以用刀切成條狀,不過手撕的比較入味,口感也好。

2.杏鮑菇炒的過程中會出水,這個時候一定要記得炒乾,因為這樣香味才會出得來,不喜歡蔥和香菜可以不放,也非常好吃。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