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吻仔魚煎蛋/清新檸檬蒸魚/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3道低脂瘦身魚料理食譜來了!

減脂時期能吃的肉類食物不外乎就是雞胸肉、蝦仁、魚或牛肉,今天介紹3道清爽解膩的魚料理,有煎的、蒸的、烤的做法,喜歡吃魚的人要趕緊學起來喔!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吻仔魚煎蛋/清新檸檬蒸魚/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3道低脂瘦身魚料理食譜來了!

3道低脂瘦身魚料理食譜

第1道:吻仔魚煎蛋

/食材清單/

吻仔魚、雞蛋、蔥、太白粉、料理米酒、鹽、油

烹飪步驟:

步驟1:將吻仔魚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放入碗中,加入一匙太白粉、一匙料理米酒、半匙鹽醃製一會。

步驟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開水,然後放鹽、蔥花、料理米酒(去腥增鮮)攪拌均勻。

步驟3:鍋中放油,油溫約6成熱,加入吻仔魚,炒至變色。

步驟4:再加入蛋汁,快速翻炒至蛋汁凝固。

步驟5:最後加入少許蔥花,炒勻後就可以關火,盛出來就能上桌了。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第2道:清新檸檬蒸魚

/食材清單/

比目魚柳、檸檬、蔥、香菜、小辣椒、紅蔥頭、生薑、鹽、胡椒、料理米酒

烹飪步驟:

步驟1:比目魚柳洗乾凈,用廚房餐巾紙吸乾水分,再切成中小塊,加入鹽、胡椒粉和料理米酒,抹勻後醃製半小時。

步驟2:將青蔥打蔥結,然後把小辣椒、紅蔥頭和薑剁碎,蔥結鋪在碗底,再鋪上醃好的魚塊,再往小辣椒、紅蔥頭和薑末加入三分之一顆的檸檬汁,拌勻後淋在魚塊上。

步驟3:魚塊上鋪兩片檸檬,加入沸水放到鍋裡面蒸煮,大火蒸8-10分鐘,關火燜5分鐘,端出來撒上香菜末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Cheer減肥食記@小紅書
Photo/Cheer減肥食記@小紅書

第3道: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

/食材清單/

美威鮭魚排2片(240克)、香蒜味噌醬(50克)、小番茄2顆、毛豆仁30克、百合根20克、酪梨1顆、南瓜籽10克、雞蛋1顆、紅藜麥適量、優格適量、烘焙紙一張

烹飪步驟:

步驟1:鮭魚切塊、酪梨對半切去籽、毛豆仁川燙、紅藜麥水煮約10分鐘。

步驟2:打蛋取蛋黃,放於平底鍋以中小火乾煎約5分鐘(或將蛋黃放於拌油的烘焙紙上)備用。

步驟3:將鮭魚淋上附贈的香蒜味噌醬,靜置約10分鐘。

步驟4:再將香蒜味噌鮭魚、小番茄、毛豆仁、百合根、南瓜籽、酪梨、蛋黃一同進烤箱烘烤約7分鐘(烤箱溫度約170度)。蔬果種類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更換!

步驟5:取酪梨,放入香蒜味噌鮭魚、小番茄、毛豆仁、百合根、南瓜籽,再放上蛋黃、淋上優格、撒上紅藜麥即完成。


Photo/美威鮭魚
Photo/美威鮭魚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