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鈣高蛋白又刷脂:娃娃菜豆腐金針菇湯食譜做法超簡單,請get!

娃娃菜、金針菇和豆腐都是價格很甜的食材,也是瘦身期間的神隊友,今天這道娃娃菜豆腐金針菇湯可單配主食,也能單吃,飽腹感足,千萬不要錯過這道料理食譜!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高鈣高蛋白又刷脂:娃娃菜豆腐金針菇湯食譜做法超簡單,請get!

娃娃菜是熱量低又含有大量食物纖維的蔬菜,透過水煮煮湯的方式可保留養分,不但可促進腸胃蠕動,也能緩解便秘,是減脂期間非常棒的小幫手!

金針菇高纖低脂,是瘦身人界有名的甩油之王,金針菇含有的纖維素又稱為多醣,是水溶性纖維的一種。它能夠帶走多餘膽固醇,因此能夠減少體內對脂肪的吸收,同時有助改善血脂和膽固醇。

豆腐的蛋白質可以增添胃部的飽足感,最主要的是它本身沒什麼熱量,是很多正在減肥的人會選擇的餐點,

娃娃菜豆腐金針菇湯食譜

/食材清單/

娃娃菜、豆腐、金針菇、小辣椒(可不放)、薑片、蒜末、小辣椒、蔥花、蠔油、白胡椒粉、鹽、味精少許

烹飪步驟:

步驟1:娃娃菜洗乾淨後切成條狀,金針菇也洗乾淨撕開,豆腐切塊備用。

步驟2:熱鍋刷上少許的油,加入薑片、蒜末、小辣椒爆香。

步驟3:倒入三碗開水,加入豆腐,

步驟4:燒開後加入蠔油、白胡椒粉、鹽巴、味精調味。

步驟5:倒入金針菇和娃娃菜,燜煮三分鐘,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Photo/晴妞美食@小紅書
Photo/晴妞美食@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