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夏日清爽、快手就能完成的美味低脂餐—菠菜涼拌秀珍菇 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道菠菜涼拌秀珍菇食譜清爽美味,超適合現在炎熱的夏日,尤其是加入美味的獨家醬汁,更豐富了涼拌菜的口感,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道涼拌料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夏日清爽、快手就能完成的美味低脂餐—菠菜涼拌秀珍菇 食譜來了

菠菜含有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和纖維等等,纖維質含量也高,不論是對健康、還是瘦身需求都非常適合!菠菜吃起來!

菠菜涼拌秀珍菇 食譜

/食材清單/

菠菜、秀珍菇、小辣椒、蒜蓉、辣椒醬、白芝麻

醬汁:在碗裡面加入切好的小辣椒、蒜蓉、辣椒醬、白芝麻,以及少量的油激發醬料的香味;然後加入3匙醬油、1匙蠔油、少許鹽、1匙代糖、1匙醋之後拌勻。

烹飪步驟:

1.將秀珍菇洗乾淨後立起來切半,用沸水汆燙約3分鐘後撈出,然後過涼水並瀝乾水。

2.菠菜也是沸水汆燙約2分鐘後可以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

3.將所有的食材都放在碗裡面,倒入之前條配好的醬汁就完成了!

 菇類真的跟涼拌絕配,口感非常之好,另外,秀珍菇可以換成金針菇,鴻喜菇和杏鮑菇,都同樣地好吃喔。

Photo/草草的減脂食記@小紅書
Photo/草草的減脂食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