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嘴饞必備!無糖無奶無澱粉的「豆腐生巧克力」,3步驟輕鬆完成!

誰能拒絕得了巧克力的美好?身為甜食控,一塊口感綿密的生巧克力絕對是療癒身心靈的最佳解方!不過巧克力本身熱量並不低,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爆卡,幸好有簡單易學且低卡版本的「豆腐生巧克力」,拯救嘴饞又正值減肥時期的我們呀!

Text/ Amber、Editor/fish、Photo/Unsplash、小紅書

嘴饞必備!無糖無奶無澱粉的「豆腐生巧克力」,3步驟輕鬆完成!

豆腐生巧克力做法

/食材清單/

嫩豆腐50g、無糖可可粉適量、黑巧克力100g

烹飪步驟:

步驟1:將黑巧克力隔水融化製作成巧克力醬後,加入嫩豆腐與可可粉一起攪拌均勻成黏稠的糊狀。

步驟2:將攪拌後的巧克力糊倒進放有保鲜膜的容器中並包好後,冷藏約3-4小時,呈現凝固狀。

步驟3:將凝固的巧克力磚切成小塊後,撒上適量的無糖可可粉就完成啦!

Photo/ohh@小紅書
Photo/ohh@小紅書

冷藏約可以保存1-2天以上,此外嫩豆腐的比例越高,生巧克力就會越軟嫩,大家可以斟酌用量,做出自己最喜歡的口感,由於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糖、奶油及澱粉,相較於市面上大多添加鮮奶油的生巧克力來說,熱量減少非常多,難怪會成為減脂時期的零嘴首選呀!剛開始聽到「豆腐生巧克力」這個名號,會給人一種不夠可口的錯覺,然而事實卻是大大相反,幾乎所有實驗過的網友們一致好評,口感完全跟生巧克力一樣,沒有任何豆腐味道,究竟有沒有那麼神奇,這個週末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嗎?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