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簡簡單單超好吃!零碳水蛋白質大爆炸餐—“半熟雙荷包蛋拌豆腐”食譜來了!

小時候很愛吃媽媽煮的醬油蛋拌飯嗎?今天這道是低脂復刻版,用老豆腐代替白飯,搭配特製醬汁,拌一拌就爆炸好吃,飽腹感足,非常適合減脂期的人吃,趕緊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簡簡單單超好吃!零碳水蛋白質大爆炸餐—“半熟雙荷包蛋拌豆腐”食譜來了!

蛋的營養價值高,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優質的蛋白質,而且蛋還可以變化出各種美味的做法,今天這道半熟雙荷包蛋拌豆腐,用豆腐代替白飯,蛋白質滿滿滿!加上零碳水低卡,5分鐘就能搞定,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呀!

半熟雙荷包蛋拌豆腐食譜

/食材清單/

老豆腐一塊,雞蛋兩顆、蔥、蒜、芝麻海苔、小辣椒、醬油、醋、蠔油

烹飪步驟:

1.將蔥切成蔥花,蒜瓣切末,小辣辣切成辣椒圈,老豆腐切薄片,水滾開後放入煮,約兩分鐘撈出後備用。

2.將豆腐放入一個大碗盆裡面壓碎,平鋪在盤子裡面,拿出平底鍋,倒入少許的油煎兩顆荷包蛋,半熟或全熟都可以,煎好後放在豆腐上面。

3.在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放入蔥花蒜末小辣椒圈,爆炒炒出香味後盛出來,加兩匙醬油、兩匙醋、一匙蠔油後攪拌均勻,淋在豆腐上面,最後撒上芝麻海苔,吃的時候拌勻就可以了!

Photo/霖媽廚房@小紅書
Photo/霖媽廚房@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