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豆腐還能這麼吃!外焦裡嫩、低脂美味的”香辣烤豆腐”食譜來了!

烤豆腐的做法簡單,新手零廚藝的人就算首次做也不容易失敗,如果家裡有氣炸鍋的人可以使用,會比烤箱油來得少!現在就把這道快樂減肥餐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豆腐還能這麼吃!外焦裡嫩、低脂美味的”香辣烤豆腐”食譜來了!

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豆腐料理特別適合正在減肥期的人,豆腐也能變化出各式美味餐點,如果覺得蒸豆腐、豆腐湯太清淡,或者煎豆腐又過於油膩的人,可以試著做做這道烤豆腐!

香辣烤豆腐 食譜

/食材清單/

板豆腐、孜然粉、孜然粒、辣椒粉、白芝麻、青蔥、油

烹飪步驟:

1.首先調香辣醬汁:一匙勺孜然粉+一匙辣椒粉+一勺鹽+一匙醬油膏+一匙醬油+一匙花生油+一匙白芝麻+兩匙開水,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2.把豆腐切成小塊,可以切厚點,鋪在烤盤。用叉子把豆腐插一些小孔,方便入味。

3.用刷子把香辣醬汁刷在豆腐上,烤箱上下火210度,預熱5分鐘,豆腐中層烤5分鐘,取出後翻面,另一面也刷上香辣醬汁,重新放回烤箱烤10分鐘。烤熟取出撒上蔥花就完成了喔。

Photo/yi霸道的獅子座@小紅書
Photo/yi霸道的獅子座@小紅書

Ps.如果是用氣炸鍋,則是把切成小塊的豆腐擺放在裡面,然後刷上香辣醬汁,氣炸鍋180度烤15分鐘就可以了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