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維秘都在喝的熱檸檬薑茶、日本瘋喝的消水腫麥茶,2款會瘦會美的低脂茶喝起來!

儘管坊間美容瘦身茶百百種,自己動手調配才是最天然健康的,今日分享2款低脂茶,不僅能讓體態更輕盈,連膚況也能跟著改善,快跟著我們喝起來吧!

Source/小紅書、www.marieclaire.com.hk ;Edit/fish;Photo/Instagram@Miranda Kerr、Instagram@Misselvani、Unsplash

維秘都在喝的熱檸檬薑茶、日本瘋喝的消水腫麥茶,2款會瘦會美的低脂茶喝起來!

第1款:熱檸檬薑茶

怎麼做?

1.取兩片薑切丁、再取兩片新鮮的檸檬片切丁,用開水沖泡幾分鐘後就可以喝了。2.如果想效果更好一點,可以準備一個小鍋子,把薑片丁用水煮開後再用小火煮個10分鐘放溫,然後再放入新鮮檸檬丁或汁就可以享用了。

熱檸檬薑茶的5大好處:

1.瘦身:薑對於促進新陳代謝和緩解饑餓感有很大作用,所以早上來一杯有助於幫助全天的脂肪燃燒,平時喝也可以緩解想吃零食的慾望。

2.美容:檸檬和薑都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有助於消滅自由基,使肌膚增強抵抗力,讓肌膚更有光澤也更健康。

3.緩解痛經止痛:生薑含有天然消炎成分,可以緩解經痛、感冒頭痛等不適症狀。

4.治療腸胃不適:生薑有消炎殺菌成分,腸胃不適的人喝一點可以止嘔,檸檬也可以促進消化。

5.改善心情:氣味清新恬靜,有助於緩解緊繃的神經,無論從味覺和嗅覺來說都是很好的芳香療法。


第2款:消水腫麥茶

怎麼做?

1.半斤泡麥茶用的麥仔,搭配2000cc的水,再加入一小匙的決明子,以及適量冰糖(也可以不加)。

2.先將2000cc的水煮滾後關火,倒入麥仔和決明子燜個約莫半小時,可以嚐嚐看如果味道不夠濃郁可以再燜個半小時。

喝麥茶的好處:

麥茶沒有過多咖啡因和糖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提高基礎代謝,讓身體加速燃脂,而且含有水溶性纖維和胺基酸,可以增加飽足感和增肌。麥茶的GABA成分(為胺基酸的一種,由谷氨酸轉換而成),可抑制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把多餘的雜質排走。如果有水腫問題,麥茶中的GABA則是可以幫助增强腎臟功能,排走體內的鹽分,有效去水腫!

怎麼喝效果最好?

想開始用麥茶減肥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一天內飲用1.5公升的麥茶,分次飲用,每次大約200cc即可。不過麥茶不能代替開水,不能只喝麥茶不喝水喔,如果平時有喝咖啡或汽水的習慣,就可以替換成麥茶,記得每天補充足夠水分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