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鮮蝦什錦藥膳鍋/日式豆乳火鍋/牛肉蔬菜鍋,3道低脂高蛋白火鍋食譜

今日分享3道火鍋料理,從食材挑選到醬汁的調配都是低脂低熱量的,想吃鍋又怕胖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鮮蝦什錦藥膳鍋/日式豆乳火鍋/牛肉蔬菜鍋,3道低脂高蛋白火鍋食譜

3道低脂火鍋食譜

第1道:鮮蝦什錦藥膳鍋

/食材清單(1人份)/

菇類:杏鮑菇、金針菇(總共150g)、大蔥(100g)、茼蒿(100g)、蝦子(4隻)、醬油(2大匙少一點)、蜂蜜(1 大匙)、水(300cc)

烹飪步驟:

1 將杏鮑菇縱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金針菇切除根部後,切為適當長度。把大蔥斜切成小段,茼蒿則是切除根部後再切段。

2 蝦子除去沙腸。

3 將醬油、蜂蜜、水加入鍋中煮沸,再依序放進大蔥、菇類、蝦子、茼蒿,待煮熟後即可享用。

藥膳效果與美味關鍵

蝦子有暖身健體的功效,對於促進血液順暢流動並改善體寒非常有用。茼蒿則具有獨特香氣,可以增強免疫力、促進腸胃蠕動。而大蔥會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排汗,能夠舒緩感冒初期的症狀。

Photo/高寶書版
Photo/高寶書版

第2道:日式豆乳火鍋

/食材清單/

高麗菜、金針菇、豆腐、玉米、綠花椰菜(或其他蔬食配菜:香菇、茼蒿、白菜…等等)、蟹肉棒、瘦肉片(或是海鮮,如魚肉、蝦、蛤蠣等等)、黃豆(榨豆漿用)或是準備無糖豆漿、雞湯塊

醬料調製:2匙醬油、1匙醋、辣椒粉、孜然粉、黑胡椒粉

/烹飪步驟/

1.豆腐切片,無油下鍋煎至表面金黃(不沾鍋要刷一點油防沾),榨好豆漿/或是備好無糖豆漿。

2.雞湯塊冷水下鍋,煮至融化,先加入較難熟的食材煮約5分鐘,再擺上易熟的食材和豆腐,把豆漿倒入,再滾一會兒就可以邊煮邊吃,記得搭配調好的醬料喔!

延伸閱讀

Photo/一只圓的備忘錄@小紅書
Photo/一只圓的備忘錄@小紅書

第3道:牛肉蔬菜鍋

/食材清單/

絲瓜、洋蔥、牛番茄、白菜(或高麗菜)、其它自己喜愛的蔬菜(花椰菜、馬鈴薯、胡蘿蔔….)、牛肉、蒟蒻、白胡椒粉

烹飪步驟:

1.將絲瓜切片、牛肉切片放置一旁備用。

2.放入一點點開水,將洋蔥番茄丟入鍋內打底。

3.開火煮3分鐘煮到爛,煮熟的洋蔥成為甘甜鮮美的湯底。

4.放進切好的絲瓜同時加鹽。

5.再放入切好的白菜(或高麗菜),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6.放入牛肉片、蒟蒻,最後再加白胡椒粉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林北@小紅書
Photo/林北@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