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低脂餐—“馬鈴薯番茄燉牛肉”食譜來了,營養美味、會愈吃愈瘦!

減脂期怎麽能少得了牛肉料理呢?牛肉脂肪含量少,蛋白質極高,是一定要吃起來的瘦身食材,今天分享一道比較家常的馬鈴薯番茄燉牛肉食譜,可再加入蕎麥麵或糙米飯,增添飽足感!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高蛋白低脂餐—“馬鈴薯番茄燉牛肉”食譜來了,營養美味、會愈吃愈瘦!

番茄馬鈴薯燉牛肉 食譜

/食材清單/

牛肉塊500g、牛番茄一顆、洋蔥半顆、馬鈴薯一顆、胡蘿蔔一條、八角、香葉、桂皮、乾辣椒、蔥薑蒜各20g、醬油、醬油膏、蠔油、豆瓣醬一小匙

烹飪步驟:

  1. 01. 牛肉洗乾淨後切塊,放入鍋內用開水汆燙,撇掉浮沫,撈出牛肉放入碗中,倒入1匙醬油、1匙料理米酒、半匙陳年醬油醃製15分鐘。
  2. 02. 將馬鈴薯、牛番茄,胡蘿蔔切塊,洋蔥切條,蔥切段,薑蒜切片,乾辣椒切段。
  3. 03. 在鍋子裡倒入油並將其燒熱,加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乾辣椒翻炒,再加入醃製好的牛肉塊快速翻炒。
  4. 04. 加入八角,桂皮,一匙料理米酒,一匙醬油翻炒至牛肉上色,加入洋蔥和牛番茄不停翻炒,炒至洋蔥和牛番茄變軟。
  5. 05. 加入開水水煮滾後轉小火,燉15分鐘,加入馬鈴薯和胡蘿蔔,用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燉個50分鐘,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就完成了!

(也可加水放入高壓鍋或者電鍋燜煮約2小時後,再倒入馬鈴薯塊、一點點鹽、味精繼續燜煮個20分鐘即可)。

Photo/朵朵美食記@小紅書
Photo/朵朵美食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