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木須炒肉/南瓜芋頭燉雞湯/鮮菇清炒綠花椰菜,3道秋季必吃減脂餐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3道秋季必吃的食譜,所使用的食材都是秋季盛產的,像是木須炒肉,蛋/瘦肉提供了優質的蛋白質,木耳還能清肺潤燥;另一道南瓜芋頭雞湯,其中的南瓜健脾養胃,有祛毒降血糖的作用;芋頭補中益氣,用雞煮湯營養溫補,可以增強免疫力。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木須炒肉/南瓜芋頭燉雞湯/鮮菇清炒綠花椰菜,3道秋季必吃減脂餐食譜來了!

3道秋季必吃減脂餐食譜

第1道:木須炒肉

/食材清單/

豬里脊肉100g、黑木耳適量、雞蛋2顆、黃瓜半根、胡蘿蔔一根、蠔油2匙、太白粉2匙、鹽適量、油適量、薑3片

烹飪步驟:

1.先把木耳洗乾淨,用溫水泡發,再把泡發的木耳去蒂,撕成小塊備用。

2.里脊肉切成片,肉裡面加一匙蠔油、一匙太白粉、薑片和一匙食用油,然後再加一點點水進去,拌勻醃製15分鐘。

3.接下來準備一個碗,加一匙蠔油、加一小匙澱粉和少許鹽,加半碗水調成料汁備用。

4.黃瓜洗乾淨,胡蘿蔔削皮洗凈切成菱形塊狀,把黃瓜放倒切出來的就是菱形狀,再依次把黃瓜胡蘿蔔都切成比較薄的片。

5.雞蛋打到碗裡攪拌均勻,鍋裡倒油燒熱,倒入雞蛋汁,適量的油,是直接炒肉用的,翻炒至蛋呈蓬鬆狀後盛出備用。

6.利用鍋裡的餘油,放入里脊肉片,翻炒至肉片顏色變白變淺,加入胡蘿蔔翻炒,然後加木耳翻炒半分鐘,最後同時加入黃瓜雞蛋,大火一起翻炒均勻至熟透,然後倒入提前調好的醃肉的醬汁,大火翻炒均勻至醬汁收乾,裝盤盛出即可。

Photo/可多美食記
Photo/可多美食記

第2道:南瓜芋頭燉雞湯

/食材清單/

雞排、南瓜、芋頭、生薑、蔥白、鹽

烹飪步驟:

1.將雞排洗乾淨用廚房餐巾紙吸乾表面多餘的水份,放一匙鹽和一點胡椒粉,均勻抹在雞排上醃製半小時。

2.熱鍋,鍋內不要放油,雞皮朝下直接放進鍋內煎,煎到雞皮金黃再翻面煎,煎1分鐘就可以了。

3.雞排晾涼一點,切成大塊,南瓜和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大塊,再切幾塊薑片,全部材料放進鍋內,加水大火煮開中火再煲半小時就可以了。

4.取出鍋前放幾條蔥白,一匙鹽,增加湯的鮮味,盛到碗裡後就可以開吃啦!

第3道:鮮菇清炒綠花椰菜

/食材清單/

綠花椰菜、鴻喜菇、醬油、蠔油、蒜末、紅椒

1.將鴻喜菇切小段、綠花椰菜洗乾淨切小朵,再把綠花椰菜丟入鍋內汆燙後撈出來。

2.鍋內油熱加入鴻喜菇翻炒到出汁,再放綠花椰菜翻炒、加一匙蠔油、一匙醬油,最後再加上可調味的少許黑胡椒,翻炒一小後就完成了!

Photo/泡芙小姐美食日記@小紅書
Photo/泡芙小姐美食日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