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5個生活習慣有可能加速身體老化!Ex:睡太多對身體反而沒有幫助?

時常聽別人說,保持心境年輕很重要,其實保持身體「年輕」也很重要!但處在高壓生活下的我們,常常會因焦慮讓自己快速老化!其實這些問題大多是由不良的生活習慣所致。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 、Edit/fish、Photo/Unsplash

5個生活習慣有可能加速身體老化!Ex:睡太多對身體反而沒有幫助?

不要以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只是小事,像是:日積月累的飲食、運動、睡眠習慣等等,就算目前沒有出現問題,也都會因為毒素不斷累積而讓身體機能提早老化!以下5個生活小習慣可以讓你自我檢視一番,要是有中其中2項,就要好好留意啦!

 太愛喝甜的、碳酸飲品

有研究指出碳酸飲料跟含糖飲料會讓細胞加速老化,糖分除了會成癮,甚至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曾有研究顯示,如果習慣每天喝500毫升的碳酸飲料,就會讓大腦細胞壽命縮短4.6年、甚至會加速老化速度!根據《臨床皮膚病學期刊》(Clinical Dermatology)一項研究,吸收過多糖份或會破壞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妨礙修復皮膚彈性。

睡眠時數要適當

睡眠是身體自我修復的時候,若長期睡眠不足,會造成認知程度降低,身體也會因為修護不足,老化得比別人快。根據美國睡眠基金會的研究,18到64歲的成年人每天睡眠不可少於6小時,同時一天也不要超過10小時的睡眠,因為過量的睡眠只會愈睡愈累。根據專家建議,一般來說每天睡7-9小時的睡眠是適當的,足夠的睡眠能降低數種慢性疾病風險,包括心臟病、癌症和失智症。

久坐少運動

很多身型瘦的人覺得不運動或長時間久坐也沒關係,但其實久坐不動的習慣會產生很多後遺症,包括對皮膚產生的負面影響。美國皮膚病學會表示,適度運動能夠促進循環並提升免疫系統功能,建議每天適度運動30分鐘,能夠有效防患心臟病。

懶得防曬保養

紫外線會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使肌膚喪失彈性,導致鬆弛、皺紋。美國皮膚病學會(AAD)更表示,即使在陰天,高達 80% 的紫外線仍能穿透皮膚,也可能碰上紫外線超標的日子,塗防曬才能減少紫外線對真皮層的傷害。

缺乏社交

有研究顯示缺乏社交生活都有可能會加速衰老,因為社交生活有助刺激大腦活化、也有預防大腦老化的作用,如果長期自我封閉更有可能會產生抑鬱傾向。

文章來源:www.marieclaire.com.hk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