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一道暖心暖胃的湯品—低脂高蛋白的”清燉牛肉蔬菜湯”食譜來了!

今日分享一道適合冷天喝的湯料理—清燉牛肉蔬菜湯,清甜的蔬菜湯頭搭配鮮嫩牛肉片,喝一口就會有幸福感!就算喝完一整碗也不怕胖,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一道暖心暖胃的湯品—低脂高蛋白的”清燉牛肉蔬菜湯”食譜來了!

牛肉是優秀的蛋白質來源,不僅如此,牛肉富含鐵質能幫助造血及養分的運輸,含有的肉鹼則有助於脂質代謝和脂肪燃燒,那麼正值減脂期的人適合吃牛肉的哪些部位呢?像是菲力(牛的腰內肉)、肩胛里肌、牛腱、牛筋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清燉牛肉蔬菜湯 食譜

/食材清單/

牛肉片、胡蘿蔔、金針菇和娃娃菜、蒜頭、辣椒、太白粉、料理米酒、醬油、蠔油

烹飪步驟:

1.牛肉汆燙之後瀝乾、放置一旁備用。

2.在牛肉加入太白粉、料理米酒、醬油、蠔油等等,醃製十分鐘。

3.在鍋子裡面倒一點油,先炒香蒜末,再一層層鋪上蔬菜,倒入一碗開水,淋上一匙蠔油和一匙醬油。

4.煮五分鐘後鋪上牛肉和辣椒圈,煮個十分鐘就完成了喔。

Photo/Betsy的減肥日記@小紅書
Photo/Betsy的減肥日記@小紅書


Tips:蔬菜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選擇喔,記得牛肉在醃製之前要先汆燙過,這樣才不會腥也可以去血水。另、如果覺得沒有飽足感可自行添加雜糧飯或是蕎麥麵,會更有飽足感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