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客家鹹湯圓、地瓜香芋甜湯圓,2道軟Q香嫩的低脂湯圓食譜來了!

湯圓本身熱量高,但如果嘴饞想吃,建議有包內餡的大湯圓不管是鹹的還是甜的,盡量以2顆為限;如果是傳統的紅白小湯圓,可做成客家鹹湯圓,小湯圓盡量抓在20顆以內,如果不夠飽,可放入大量的茼蒿菜、豆干等等來增添飽足感!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客家鹹湯圓、地瓜香芋甜湯圓,2道軟Q香嫩的低脂湯圓食譜來了!

2道軟Q香嫩的低脂湯圓 食譜

第1道:客家鹹湯圓

/食材清單/

紅白小湯圓300g、瘦肉絲150g、乾香菇20g、蝦米20g、紅蔥頭末10粒、茼蒿200g、油蔥酥少許、高湯1000cc、香菜1-2根、芹菜1-2根、韭菜30g、米酒適量

調味料:醬油少許、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香油適量

烹飪步驟:

1.將紅蔥頭切末、乾香菇泡軟切成細絲、韭菜切段、香菜梗切段、茼蒿切小段、蝦米洗凈、芹菜切末備用。

2.用香油、1大匙醬油、米酒、適量白胡椒粉醃豬肉絲備用。

3.鍋內倒入2茶匙的油將紅蔥頭末、豬肉絲炒香,接著爆香蝦米、香菇絲。

4.再加韭菜、香菜梗拌炒。

5.倒入高湯煮成湯底備用。

6.開蓋後下鹽、湯圓,再蓋蓋煮到湯圓熟了,加入醬油調味。

7.再加入芹菜末、香菜碎花拌勻,盛起灑上白胡椒粉、油蔥酥及香油就完成了。

Photo/芯小宇@小紅書
Photo/芯小宇@小紅書


第2道:地瓜香芋甜湯圓

/食材清單/

地瓜一顆(喜歡南瓜的也可以用南瓜)、芋頭適量、糯米粉200g、砂糖適量

烹飪步驟:

1.將地瓜、芋頭洗乾淨後切塊放入鍋子裡隔水蒸道熟透。

2.製作湯圓皮: 趁熱將番薯和糯米粉混合攪拌,剛開始有點燙可以用筷子攪拌,後面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分成一顆顆的小糰子備用 糯米粉要分次加進去,寧願少不要多,少了後面揉的時候還可以再加!

Tips:揉不成光滑麵糰的時候,可以取一小部分放入開水中煮3到4分鐘,再撈出來和麵糰揉在一起,這樣揉到後麵糰就會很好看!

製作芋泥餡: 在蒸好的芋頭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壓成泥,裡頭也可以加入煉奶增加口感(但正在減脂期的人不要加),等芋泥不燙後用手搓成小糰子備用。

3.麵糰和餡都準備好了,就可以動手包成一顆顆的湯圓了!

4.把包好的湯圓放在一邊,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煮至浮起就可以舀出來吃了喔!

Photo/Kaoker輕食@小紅書
Photo/Kaoker輕食@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