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濃起司雞塊、生巧克力、烤花椰菜,3道嘴饞必吃的低脂零食做法來了!

歲末年終假期連連,不是待在家耍廢就是和朋友歡聚,這時候最容易不知不覺就吃過量了!分享3道低脂零嘴做法,吃美味也要吃瘦!一起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香濃起司雞塊、生巧克力、烤花椰菜,3道嘴饞必吃的低脂零食做法來了!

3道低脂零食 食譜

第1道:香濃起司雞塊

/食材清單/

雞腿:2支、胡椒粉:1匙、鹽:1匙、醬油:1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1匙、起司:少量,極少量(吃味道就好)

烹飪步驟:

1.雞腿脫骨去皮。

2.用鹽、胡椒粉、醬油、料理米酒、蠔油醃製20分鐘左右,隔夜醃製更入味。

3.不沾鍋中放少量的油再放入雞腿肉,蓋上錫箔紙,倒入一碗水(這是為了避免雞腿肉貼近鍋的時候捲起來),小火煎至5分鐘。

4.翻面再小火煎至5分鐘左右,煎好後夾出切成塊。

5.鍋中放入極少量起司,鋪上雞塊,雞塊裹上起司炒至焦黃,端出鍋後撒上黑胡椒粉就完成了。

去皮的雞腿肉一114.8大卡,10克起司大概36大卡,這樣一份起司雞塊300卡不到,減肥的人也可以放心吃啦!

Photo/ nana的美食日@小紅書
Photo/ nana的美食日@小紅書


第2道:豆腐生巧克力

/食材清單/

嫩豆腐50g、無糖可可粉適量、黑巧克力100g

烹飪步驟:

1.將黑巧克力隔水融化製作成巧克力醬後,加入嫩豆腐與可可粉一起攪拌均勻成黏稠的糊狀。

2.將攪拌後的巧克力糊倒進放有保鲜膜的容器中並包好後,冷藏約3-4小時,呈現凝固狀。

3.將凝固的巧克力磚切成小塊後,撒上適量的無糖可可粉就完成啦!

冷藏約可以保存1-2天以上,此外嫩豆腐的比例越高,生巧克力就會越軟嫩,大家可以斟酌用量,做出自己最喜歡的口感呦!由於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糖、奶油及澱粉,相較於市面上大多添加鮮奶油的生巧克力來說,熱量減少非常多,難怪會成為減脂時期的零嘴首選!

Photo/ohh@小紅書
Photo/ohh@小紅書


第3道:無油烤花椰菜

/食材清單/

有機花椰菜一顆,辣椒,醬油,食用鹽,黑胡椒粒,橄欖油

烹飪步驟:

1.花椰菜洗凈撥開成小朵,清水浸泡幾分鐘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花椰菜放入保鮮袋中,加入辣椒、一匙調味粉、一匙醬油、一小匙鹽、適量黑胡椒粒、一匙橄欖油後搖晃均勻。

3.將花椰菜擺入烤盤中,烤箱預熱後180度,烤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Photo/若若的小時光@小紅書
Photo/若若的小時光@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