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玉米蓮藕排骨湯/番茄絲瓜鮮菇湯/金針菇番茄牛肉湯,3道冬季養生減脂湯食譜來了!

分享3道營養豐富、鮮美可口的減脂湯,其中番茄絲瓜鮮菇湯其實是一道基礎藥膳,生津止渴,還能健脾消食;確實很適合保肝養胃,對於長期咳嗽或者有咽喉不適的人會有不錯的效果!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玉米蓮藕排骨湯/番茄絲瓜鮮菇湯/金針菇番茄牛肉湯,3道冬季養生減脂湯食譜來了!

3道冬季養生湯 食譜

第1道:玉米蓮藕排骨湯

/食材清單/

排骨450克、蓮藕200g、玉米1根、胡蘿蔔1根、蔥、薑

烹飪步驟:

1.排骨剁小塊,玉米、胡蘿蔔、蓮藕切段,蔥將切好排骨冷水放鍋中,加入蔥段和薑片、料理米酒煮滾。

2.鍋中熱油,排骨放入鍋中煎至兩面微黃,放薑片,加足沸水,加入玉米,蓮藕小火燉煮半小時,再加胡蘿蔔燉煮半小時,出鍋後加少許的鹽、少許味精和蔥花、枸杞調味即可。

Photo/美言廚房日記@小紅書
Photo/美言廚房日記@小紅書

第2道:番茄絲瓜鮮菇湯

/食材清單/

牛番茄2顆、絲瓜1根、鴻喜菇1把(可用自己喜歡的菇類做替換)

烹飪步驟:

1.在炒鍋裡倒入少量的油熱一下,加入番茄塊翻炒出汁。

2.加2匙的鹽巴、4碗開水或者高湯,等水煮開。

3.加入絲瓜片和菇類一起熬煮5分鐘。

4.撇去浮沫出鍋,出鍋前可以加點味精調味。

Photo/阿喵在家@小紅書
Photo/阿喵在家@小紅書

第3道:金針菇番茄牛肉湯

/食材清單/

牛肉、金針菇、番茄、薑、蔥

烹飪步驟:

1.牛肉先切成條狀,類似牛柳的樣子,然後放入薑、蒜、料理米酒翻炒至熟。

2.放入切好的番茄粒,繼續翻炒兩三分鐘。

3.放入適量開水,不要太多,跟番茄齊平就好,然後再放入少許的鹽。

4.煮滾後下入金針菇。

5.煮個兩分鐘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這樣煮出來的湯汁非常濃郁,也超香的,若不是減脂期的人可以來碗飯,很適合拌飯吃喔!

Photo/姜大牙biu@小紅書
Photo/姜大牙biu@小紅書

【同場加映】飯前喝湯的好處:

好處1、人們常說“湯湯水水最養人”,一碗湯就能濃縮五味、補養氣血,而且特別好消化吸收,如果能飯前先來一碗熱湯,健脾益胃的效果會非常好。

好處2、飯前喝一小碗湯可以喚醒腸胃,做好接受食物的準備。

好處3、飯前喝碗湯,尤其是營養豐富的湯品,可以暖暖到了胃裡以後,讓胃得到很大滿足,食慾也就不那麽旺盛,因而讓人正餐少吃一些食物,這也是符合養生法則的。

好處4、如果換成飯後喝湯,對營養攝入其實差別不大,但是可能會導致妳攝入的熱量過多,容易發胖。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