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先清腸排宿便再進行瘦身計畫更有效!3天清腸餐這樣吃

為什麼要先清腸排宿便再減肥呢?原理很簡單,腸道通暢油脂才容易排出來,尤其我們的腸胃道在體內是彎來彎去的,很容易堆積食物殘渣,若沒排乾淨久而久之就成了脂肪,小腹也就變大了,所以想要瘦小腹,首要做的就是—清腸排宿便。

Source/Pinterest、Unsplash、小紅書

先清腸排宿便再進行瘦身計畫更有效!3天清腸餐這樣吃

排宿便的迷思 這些方法真的正確嗎?

相信很多人都有憋便便的經驗,有時候憋久了便意就消失了,有沒有想過它們都到哪裡去了呢?實際上它們會回到結腸裡,被身體重新吸收水分,然後就變成又小又乾的宿便,接著就有可能便秘了!網路上有許多排宿便的方式分享,但是哪些方法真的正確又有效嗎?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

方法1:早起喝1L淡鹽水

其實要這樣喝水還真的喝不太下,而且淡鹽水濃度太低,根本沒有促進排便的效果,還會造成血壓升高,所以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功能異常的人千萬不要嘗試!

方法2:早起喝大量冰牛奶

這個方法對乳糖不耐受的人尤其有效,喝了很快就能拉肚子,因為冰牛奶會透過對腸道的強烈刺激而促進胃腸蠕動,也因此使用這個方式容易引發急性腸胃炎,如果妳覺得自己是鐵胃就可以嘗試!(小編建議不要啊~)

方法3:使用清腸茶等藥物排便產品

這類的產品簡單來說就是瀉藥,會刺激腸粘膜神經,引起排便反射,長期使用會造成不可逆的腸神經損害,導致身體越來越依賴藥物。(小編一樣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啊~~~)

另外是比較安全也可以嘗試的排宿便方法分享:

排宿便方法建議:

方法1:穴位按摩

包括天樞穴、氣海穴、腹結穴、足三里等等,缺點就是一般人很難找準穴位,而且自己也沒有辦法操作,比較費時費力。

方法2:各種DIY的蔬菜汁和水果汁

像是香蕉、火龍果、奇異果、無花果、奇亞籽、蜂蜜、優酪乳等等,具有潤腸通便效果的食物搭配食用,或是自製雪梨蓮藕汁、蘋果汁等刮油汁都不錯,但是排宿便效果就因人而異了。

方法3:腸道益生菌的攝取

可以試著吃調節腸道菌群的產品,但市面上產品五花八門,需要我們特別注意產品的成分,然後再針對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三天排便餐推薦:

接著就來分享,利用三天時間達到清腸目的,幫助腸道內宿便排得更乾淨的飲食建議:

早餐:無糖豆漿 或高鈣低脂奶或脫脂奶+雞蛋白(喝的只能有一種)

也可以喝一些健康的代餐奶昔,找自己喜歡的味道更容易堅持下去喔!

中餐:吃一些粗纖維蔬菜(像是芹菜、白菜、韭菜、蕨類、菠菜、油菜、竹筍、木耳、海帶等等),一樣只選其中一種,有帶葉子的比較好。

晚餐:只選一種水煮帶葉的菜(可以沾些調味醬)

水果餐:最好是在半上午(上午十點)、或者半下午(下午三點)可適量吃點水果,像是火龍果、番茄、黃瓜、柚子、桃子等等任選一種,但是胃寒的人這三天盡量不要吃。

此外,每天必須多喝水,大約是體重X30倍的水量,也可以喝枸杞西洋參補氣血 ,偶爾腳泡泡熱水也是不錯,特別針對便秘的人,可以搭配一些幫助清腸道的果蔬酵素,堅持三天,會覺得身體特別的輕鬆,就算做一些減脂的運動也不覺得特別笨重,整個人也感覺有活力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