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和掰掰肉說掰掰!專家3招處理掰掰肉的煩惱 內附食療湯品做法!

背心、細肩帶是女生夏日很常有的打扮,但穿上後雙臂的掰掰肉(蝴蝶袖)溢出來,是不是覺得很糗?要處理掰掰肉的煩惱,請先了解導致掰掰肉的成因,有請中醫師譚莉英博士為大家分享掰掰肉的成因與及改善方法。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hoto/ray_yang@instagram、euddeume_@instagram、babebani@instagram、yooseung_erica@ instagram

和掰掰肉說掰掰!專家3招處理掰掰肉的煩惱 內附食療湯品做法!

從中醫角度來看,導致掰掰肉的成因如下:

1.心血虛:引致心經循行路徑出現肌肉鬆弛,血管瘀塞,脂肪積聚,皮膚病變或疼痛等等,便會導致掰掰肉的出現。

2.小腸濕熱:如果小腸經常出現病變或尿尿異常,不但會有掰掰肉的出現,就連肩胛背肌和臉部肌肉都會鬆弛。

3.脾虛:脾胃主管肌肉和四肢。所以若果脾胃功能欠佳,如平素嗜食生冷、辛辣、肥厚重味、煎炸、油膩、奶類、過量澱粉、大量甜食、酒類又或有偏食、暴食傾向者,都會容易造成脾胃功能欠佳,因而出現肌肉與四肢鬆弛無力。

4.氣血虛弱:氣血虛衰,不但神疲易累,就連營養的運送也較困難,同時流失速度也較快,便會出現臟腑與身體機能下降,甚至提早衰老。連臟腑與機能都不保,那麼掰掰肉的出現也是可想而知的。

Photo/babebani@instagram
Photo/babebani@instagram

上半身擁腫更顯肥!7招訓練讓妳狠甩虎背掰掰袖 >>https://bit.ly/3o1Piuv

處理掰掰肉的方法:

1.針灸

肩髃、青靈和消濼等穴,以補手法,佐以艾灸,留針20分鐘,隔日1 ,7次為1 程,便可把氣血與肌肉提升。

2.頻道電磁療

局部選用修補細胞與肌肉的頻率,外部擦上膠原蛋白,就可把鬆弛與缺乏能量的肌肉重新振作起來,掰掰肉就會離你而去。

3.食療湯水

海參木耳淡菜湯(2人份量)

/食材清單/

海參 1兩半、白背木耳2兩、淡菜1兩、鹽適量

烹飪步驟:

1.用開水泡軟白背木耳,洗乾淨後去掉蒂、剪成小塊。

2.把浸泡好的海參洗乾淨、切薄片;淡菜浸軟、洗乾淨。

3.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先用大火煮到滾,再轉慢火燉煮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海參能補腎益精、滋陰壯陽,且膽固醇與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同時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白背木耳能軟化血管,並且能加強血管彈性,具降血脂、滋陰強壯的功效,還可降低血清和肝臟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壁脂質沉積和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淡菜為厚殼貽貝的肉,功能補肝腎,益精血,屬低脂海鮮食品。合而為湯,滋腎平肝,降脂降壓,對減掰掰肉有一定的幫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