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夏天悶熱 私密處容易有異味和分泌物?專家建議應多吃這5種食物

夏天又悶又熱,是否私密處也跟著搔癢或是有異味?除了這些,女性還要擔心發炎的困擾,營養師高芷欣表示,有些女性的私密處問題,或許是跟吃的食物有關,像是經常吃刺激性、味道濃烈等的食物都會增加私密處產生異味的機會。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hoto/Unsplash、Pixabay

夏天悶熱 私密處容易有異味和分泌物?專家建議應多吃這5種食物

營養師高芷欣表示,要讓私密處更健康,不但要注意飲食習慣,還可以多吃以下5種食物,可以幫助減少異味出現!

5大幫助私密處消除異味的食物推薦:

 1.蔓越莓

蔓越莓(Cranberry)能減少女性私密處發炎的機率,有抗菌作用,可對抗陰道發炎等問題。減少細菌滋生,自然能減少異味出現。

2.乳酪

乳酪有豐富益生菌,能平衡陰道中黏膜的菌叢生態,增加好菌,就能打撃壞菌,保持私密處維持弱酸性,造成天然的防護屏障。

3.海帶及藻類

綠色食物有排毒和增強代謝,毒素太多都是引致體味及異味的原因,此外,海帶含碘,多吃海帶還可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海帶內含的氨酸與鉀鹽、鈣元素也能夠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進而降低血壓。

4.芭樂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能增加免疫力,具有抗發炎抗菌的作用,也有助於私密處保持健康!除次之外,芭樂的熱量低,也是幫助增肌減脂的優質水果,飯前吃芭樂還能控制血壓,保護心臟健康喔。

5.低脂牛奶或豆奶

含有優質蛋白質,能協助修復身體組織,對於強化私密處黏膜組織也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