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96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大親民養生秘訣 值得學習!

英國史上最長壽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2022年9月8日辭世,回想女王在世時,儘管年事已高,出席活動時仍然活力充沛,帶著慈祥健康的笑容與世人見面,真的不簡單!今日為大家盤點女王過往分享的養生秘訣,一起來看看!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instagram@theroyalfamily、instagram@ windsor.royal.family

96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大親民養生秘訣 值得學習!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大親民養生秘訣

1.均衡飲食

伊莉莎白二世身為最長壽的英國女王,飲食向來克制又健康,只會在午餐吃得較為豐富,晚餐則較為清淡。前皇室廚師Darren McGrady曾表示,當女王獨自進餐時,只會吃烤魚或水煮魚,再配搭蔬菜或簡單沙拉。御用醫生Mosaraf Al則指英女皇每天喝6至8杯水,吃新鮮蔬果,飲用紅蘿蔔、蘋果、薑和芹菜榨成的果汁,少吃紅肉、油炸食物和零食,不吃罐頭,盡量減少攝取鹽分。

2.良好的運動習慣

儘管年事已高,女王依然維持運動的習慣,她會帶著心愛的柯基犬散步,散步時會讓自己盡量抬頭挺胸,步伐稍微快一些,除了可以加強心肺功能,還能矯正因老化的駝背問題,此外,據說女王70歲前還有騎馬的習慣,後來則改為較為溫和的瑜珈運動。


3.飲品和餐前酒

飲品方面,女王每天早上都會喝伯爵茶或大吉嶺紅茶作為Wake Up Tea,一般只加入少許牛奶而不放糖;至於酒類,攝取適量的酒精有助於養生,身為愛酒之人的伊莉莎白女王,特別喜歡在餐前喝一杯杜松子酒,此外她也喜愛杜邦威士忌以及香檳,女王每晚會喝一杯香檳幫助好眠,在皇家認證品牌中,便可見Bollinger、GH Mumm & Cie、Krug、Louis Roederer、Moët & Chandon等多個香檳品牌。

4.注重防曬保濕

女王曾經表示自己最注重的保養就是防曬,她會避開紫外線最強的中午外出,並於臉部和頸部的肌膚塗上高係數防曬產品,也會在出席活動時,以長袖衣服和帽子,甚至撐傘來保護肌膚。此外,她也十分注重保濕,從臉部到指甲邊緣都會仔細塗抹潤膚產品,讓自己的肌膚更加潤澤不乾燥。


5.簡單的基礎彩妝

據說有專人替自己試鞋以節省時間的伊莉莎白女王,化妝時卻沒有假手於他人,有說她每天都會親自簡單化妝,只會於每年聖誕節進行電視直播致詞前,才會找專業化妝師為她塑造適合的上鏡妝容。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