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自己做!高蛋白高顏值高纖維能量碗:韓式泡菜活力牛排/嫩煎雞胸肉蝦仁/黑胡椒海鹽檸檬鮭魚 食譜來了!

低脂高蛋白的健康餐對於健康或是想控制體重的人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淋點油醋汁,不論是沙拉還是波奇飯都很合適,分享韓式泡菜活力牛排、嫩煎雞胸肉蝦仁、黑胡椒海鹽檸檬鮭魚等3道能量碗食譜,料多美味又好吃營養,一定要筆記起來!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自己做!高蛋白高顏值高纖維能量碗:韓式泡菜活力牛排/嫩煎雞胸肉蝦仁/黑胡椒海鹽檸檬鮭魚 食譜來了!

3道能量碗 食譜

第1道:韓式泡菜牛排能量碗

/食材清單/肋眼牛排、羽衣甘藍、胡蘿蔔、紫羽衣甘藍、泡菜、糙米飯、蘆筍、綠花椰菜

烹飪步驟:

  1. 01. 牛排用橄欖油+海鹽+黑胡椒醃製20分鐘,大火煎至兩面焦黃後,放入一塊黃油增香,盛出鍋後放入錫箔紙中先放置在一旁。
  2. 02. 羽衣甘藍只取葉子,用鹽+橄欖油抓勻。
  3. 03. 胡蘿蔔、紫羽衣甘藍用鹽醃出水分後,加入1匙醋和1匙糖醃製入味,蘆筍用沸水燙熟。
  4. 04. 把糙米飯、羽衣甘藍鋪在最底層,依次擺上牛排、蘆筍綠花椰菜、泡菜、醃製的胡蘿蔔,淋上大蒜油醋汁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豬豬女孩-林嫩嫩
Photo/小紅書@豬豬女孩-林嫩嫩


第2道:嫩煎雞胸肉蝦仁

/食材清單/三色糙米、雞胸肉、蝦仁、玉米粒、泡菜、小番茄、綠花椰菜、菇菇(杏鮑菇、鴻喜菇)

烹飪步驟:

  1. 01. 將雞胸肉切小塊,加入適量料理米酒、醬油、黑胡椒海鹽醃製二十分鐘左右,然後將蝦仁去殼去蝦線,再倒入適量的料理米酒、黑胡椒海鹽醃製片刻備用。
  2. 02. 煮雜糧飯:量取適量三色糙米,淘洗乾凈無需浸泡,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電飯煮熟。
  3. 03. 綠花椰菜、玉米粒汆燙燙熟。
  4. 04. 少許油煎熟杏鮑菇和鴻喜菇後,撒上適量黑胡椒海鹽增加味道,再用剩餘的油煎熟蝦仁。
  5. 05. 再倒入少許油,放入雞胸肉炒熟,倒入少許水燜個兩三分鐘盛出鍋。
  6. 06. 碗中盛入雜糧飯,再依次放上食材,吃之前淋上醬汁拌勻即可。

Photo/小紅書@李婉婉
Photo/小紅書@李婉婉


第3道:黑胡椒海鹽檸檬鮭魚

/食材清單/鮭魚、雜糧米飯、四季豆、蟹味菇、冬蟲夏草、白洋蔥、黑胡椒海鹽、檸檬、橄欖油、蒜

烹飪步驟:

  1. 01. 用餐巾紙將鮭魚片吸乾多餘的水分,切塊,撒黑胡椒海鹽,橄欖油,醃製約10分鐘。
  2. 02. 於炒鍋內倒入橄欖油,放入鮭魚塊,加入蒜片,中大火煎後轉小火,滴一點檸檬汁,然後盛起來裝碗;接著在炒鍋內放蟹味菇、冬蟲夏草、白洋蔥,黑胡椒海鹽,煎熟後收汁。
  3. 03. 將四季豆去絲,切條,放入少許鹽巴,煮熟後過涼水。
  4. 04. 最後裝盤,搭配點玉米粒和小番茄就完成了。

紅酒油醋汁做法:橄欖油3匙,醬油2匙,紅酒醋1匙,檸檬汁1匙,蜂蜜1/2匙,加入黑胡椒後攪拌至水油不分離即可。

Photo/小紅書@廚房裡的懶人
Photo/小紅書@廚房裡的懶人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