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什麼是陰瑜珈?對女性有什麼好處?4組床上陰瑜珈體式推薦 打造易瘦體質!

相對強調肌肉伸展收縮及上半身訓練的陽瑜珈而言,陰瑜珈強調的是整個身體的放鬆,結合緩慢自然的呼吸清空一切雜念,它是一種在肌肉完全放鬆的狀態下鍛鍊,並刺激經絡、調節神經系統,進而達到身心靈與精神和諧的練習。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什麼是陰瑜珈?對女性有什麼好處?4組床上陰瑜珈體式推薦 打造易瘦體質!

什麼才是陰瑜珈?

其實陰瑜珈是一種平衡陰陽的同時,疏通經絡,讓妳在平靜的狀態中調整體質,感受內心深處的自己,這就是陰瑜珈;練習陰瑜珈可以鍛鍊身體的骨骼以及神經系統,而且還可以養心,讓妳慢慢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

其實,陰瑜珈並沒有因為它有“陰”便耗在那裡動也不動,而是和其他瑜珈一樣,必須透過親身的實踐與體證才能理解;當身體進入某個體式的時候,身體的活力會被提高,經過呼吸和體式中的冥想,讓我們變得更能在自然的狀態中休息,透過體式的保持以及流暢的體式轉變,可以探索主動和被動的奧妙,也能達到冥想至靜的狀態。

為什麽建議多練習陰瑜珈?

1.增加柔韌性

陰瑜珈的練習方式是透過伸展身體的關節,骨與骨之間連接的結締組織來讓身體變得更柔韌。

2.讓情緒變得平靜緩和

陰瑜珈光一個體式就得花長時間去維持,這樣能夠更提高專注力,且會覺得當妳真的專注了,心就靜下來了。

3.陰陽平衡

自古以來人類就是很講究陰陽平衡,當我們健身,跑歩,快走的時候多是陽性的練習,包括我們吃的東西,其實很多都是陽性的,這就導致了陽氣過盛,容易變得焦躁不安,情緒緊張;所以需要一定的陰性練習,讓身體更柔韌,也能達到陰陽的平衡,其實不論是陰瑜珈還是陽瑜珈,都是能讓我們的心變得溫柔而有力量的,一起練習吧。

陰瑜珈的好處:

  1. 01. 非常有利於生殖系統、消化系統的保健和修復,提升系統功能,可以讓內分泌紊亂、消化紊亂、經期紊亂、各種症狀獲得緩解和平衡。
  2. 02. 促使氣血、經絡疏通,陰陽平衡,明顯改善氣滯血瘀、手腳冰冷等症狀。
  3. 03. 有利於減壓紓壓、安神,擺脫不穩定的情緒。
  4. 04. 可刺激能量系統,釋放閉鎖在下三輪(底輪、生殖輪和太陽輪)的生命潛能。

4組基礎床上陰瑜珈 打造易瘦體質

動作1:雙腿彎曲開合動作

仰躺於床尾,頭部自然垂下,雙腿曲膝,一開一合動作保持30秒,每天2組,可修正頸椎、改善烏龜脖和假胯寬。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動作2:跪姿趴下

跪在床上後利用雙臂帶動上半身往下滑動,直到身體趴在床上,反覆動作30秒,每天3組,可以開肩美背、告別含胸駝背。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動作3:雙臂俯撐仰頭

將雙手肘撐於床,兩腿往後延展伸直,接著仰頭望向天花板,保持30秒,每天3組,可伸展腹部瘦小腹。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動作4:單腿彎曲趴下

一腿彎曲一腿向後伸直,雙手慢慢滑向前方,頭靠在環繞的手臂,可伸展腿部肌肉、疏通肝膽經,保持30秒,每天3組。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