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錯過了夏天還想錯過秋天?秋季是一年之中減肥最輕鬆的季節 該怎麼利用,方法都幫妳整理好了!

為什麼要說秋天是一年之中最黃金的減肥期呢?因為秋天減肥可以更快速的減去身體的頑固脂肪,肌膚也比較不容易因為瘦下來而鬆弛,加上秋季溫度下降,基礎代謝提高,日常消耗的熱量也跟著變多了,所以是不是應該好好努力一下,在秋天就瘦下來吧!

Photo/Unsplash、instagram@babebani

錯過了夏天還想錯過秋天?秋季是一年之中減肥最輕鬆的季節 該怎麼利用,方法都幫妳整理好了!

不過隨著秋季來臨,氣溫漸涼,食慾也跟著大增,這時候控制食慾反而成為這個季節減肥最關鍵的重點,但是要如何克制呢?

1.補充鎂元素

秋季身體的血清素會下降,會讓我們有想吃東西的慾望,而補充鎂元素可以活絡血清素,所以我們可以多攝取含有美的食物或零食,像是堅果、腰果、黑巧克力、豆類、魚類、香蕉、深綠色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2.不要壓抑瘦素

瘦素是讓我們感到飽的激素,熬夜和節食都會壓抑瘦素分泌!所以一定不要熬夜!

3.注意保暖

秋季早晚溫差大,寒冷會導致身體啟動保護機制,讓妳想攝取熱量、儲蓄脂肪。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喝熱水、泡泡腳讓身體暖和起來,別讓妳的身體誤解妳需要吃更多來獲取能量。

4.飲食上加大脂肪比例

可以吃肥瘦相間的肉類,一定要配合蔬菜;秋冬也適合吃稍微燥熱一點的牛肉和羊肉,但是要控制碳水和糖分的攝入!直接吃脂肪和蛋白質對胰島素影響較小,所以他們不大會儲存為脂肪,但如果混合碳水和糖一起吃,胰島素就會波動促進身體合成脂肪了。

秋季減肥要吃什麽?

1.最簡單的方法是:食量不變!

秋天身體為了保持體溫恒定需要消耗額外熱量,只要食量保持不變就可以瘦!但效果比較慢!

2.合理的飲食結構可以加速減肥

健康高效減脂公式:優質減脂主食+充足的蛋白質+足量的蔬菜+適量優質脂肪+少量水果

建議飲食:

一拳頭大小的優質碳水主食

一掌心大小的優質蛋白質

一拳頭大小的蔬菜

一拳頭大小的低卡水果

每天一大拇指尖的脂肪

Photo/instagram@babebani
Photo/instagram@babebani

如果想要瘦得更快更有感,可以參考以下為期一個月的飲食計畫:

第一周第一階段:

  1. 01. 一日三餐正常飲食,晚上6點後不吃任何東西。
  2. 02. 斷掉甜點和奶茶手搖飲等等,這時期先不用運動。
  3. 03. 三餐前喝水,增加飽腹感。

以上如果堅持都有做到,才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周第二階段:

  1. 01. 早餐午餐正常吃,晚餐不吃。
  2. 02. 堅持每天要喝至少2000cc的水。這時候同樣還不需要運動。
  3. 03. 會開始減內臟脂肪,體重下降很快。

以上如果堅持都有做到,才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周第三階段:

  1. 01. 早餐只吃雞蛋和喝牛奶。
  2. 02. 飲食要多增加蛋白質、牛奶和蔬菜。
  3. 03. 五餐正常吃,晚餐不吃或少吃。
  4. 04. 運動可以開始進行,像是跳繩、跑步或是快走都不錯。

第四周第四階段:

  1. 01. 脂肪大量減少,胃容量明顯縮小,飲食跟前三周一樣,偶爾可以吃一頓放縱餐。
  2. 02. 晚上用熱水泡腳,提高新陳代謝。
  3. 03. 運動可每天跳繩200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