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Google熱搜2023最紅減肥飲食法排名出爐!阿金減肥法、168間歇性斷食法、生酮飲食法…妳都試過了嗎?

在減肥過程中飲食是相當關鍵的一環,無論實行哪種減肥飲食法,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千萬不能節食,節食會容易復胖,讓妳辛辛苦苦的減肥計畫宣告失敗,因此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讓減肥飲食融入妳的日常生活才是正確又健康的方式。

資料整理/Estella、Edit/fish、Photo/Instagram@s_1min、Unsplash

Google熱搜2023最紅減肥飲食法排名出爐!阿金減肥法、168間歇性斷食法、生酮飲食法…妳都試過了嗎?

Google熱搜2023最紅減肥飲食法排名:

Top5. 阿金飲食法 

「阿金減肥法Atkins diet」是由美國醫生羅伯特·阿特金斯(Robert Atkins)於1970年所提出的低碳水瘦身方法,後由阿金瘦身公司的營養副總裁Colette Heimowitz推廣,頗受產後婦女如Kim Kardashian金卡戴珊所青睞,因為這個飲食瘦身法讓她在短期快速恢復好身材且無需節食!減肥期間如果節食不吃其實是相當不健康且容易復胖的,營養專家提醒:「長期處於飢餓的情況下,反而會促使我們吃比一般正餐多三倍的份量!其實減肥時最該注意的是不要讓妳的食慾失控了!」

阿金飲食法的飲食可包括高蛋白質的魚類、雞肉牛肉、以及高熱量的酪梨、堅果、橄欖油…等等,其中,堅果具有減輕心血管和壓力的效果,特別適合新手媽咪。

Kim Kardashian在執行阿金減肥法期間每日控制的熱量在1800~2000卡路里之間;建議菜單如:兩顆蛋捲內含起司、波菜、蔬菜豆泥、烤鮭魚、火雞肉,並搭配杏仁、藍莓的優格…等等。

延伸閱讀


Top4. 生酮飲食法 

生酮飲食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不少明星及名人,像是變形金剛梅根福克斯(Megan Fox)、Kim Kardashian金卡戴珊、魏如萱、甚至是前美國總統柯靈頓…等都靠這個飲食法修身,它嚴格控制每日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不超過50克),同時大量增加脂肪攝取,協助身體以脂肪作為能源進行燃燒。

生酮飲食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性,促使脂肪流失,進而為患有糖尿病的人帶來重要的健康效益。

在進行生酮飲食同時,肉類、魚類、雞蛋、奶油、堅果、健康油和大量低碳水化合物、蔬菜為主要營養來源;應避免類似穀物、糖、豆類、米飯、馬鈴薯、糖果、果汁以及大數水果等碳水化合物類食物。

延伸閱讀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Top3. 代餐飲食法

代餐減肥法結合安全、健康和顯著效果,以營養均衡和飽腹感為特點;代餐即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常含高纖維、低熱量特性,達到減肥效果。韓國女星劉寅娜為了維持良好的體態,曾自創泡菜代餐,泡菜是由大白菜製成,具有高營養價值與纖維質,辣椒又能刺激代謝。

在進行代餐減肥時需注意以下3點:

1.多運動:現今人們難有專門時間外出運動,那麼室內做有氧運動是好選擇!如健 身操、看電視時高抬腿,有助燃脂。

2. 充足水分:幫助脂肪代謝也可以防止脫水,建議每天保持兩升左右的水。

3. 避免零食:這就不用多説了,閉上你的嘴,邁開你的腿。

延伸閱讀


Top2. 減醣飲食法 

低醣、減醣飲食是限制每日醣類攝取,控制20-40%熱量。許多女星像是鄧紫棋、賈靜雯都曾透過減醣飲食來控制體重。進行減糖飲食法的時候需取代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如麵包麵條等等,以蛋白質、脂類(如肉、禽、貝、蛋、奶酪、堅果、植物籽、花生)及低碳水化合物(如蔬菜)作為代替,適用於糖尿病、多囊卵巢綜合症及減重。優點在於保有最低醣類需求,提供熱量,避免強烈生酮反應。充足醣類可修補身體組織,不足時蛋白質轉能源,再不足轉脂肪,生成酮體,導致體重降低。

減醣首先戒除「糖」,減少精緻糖、精緻澱粉。加工糖如砂糖、冰糖、紅糖,易致發胖、蛀牙、成癮、老化、發炎;精緻澱粉如白米、吐司、麵條,營養低,兩者攝取後皆易導致血糖迅速上升,促使胰島素敏感度下降,引發代謝異常問題。避免含糖飲料 ,多喝白開水,每日飲水量為體重X30ml,一開始不適應可選無糖氣泡水、茶,可 加檸檬片、無糖水果乾調味,更不能碰含精緻糖和精緻澱粉的蛋糕、餅乾等。

延伸閱讀


Photo/instagram@s_1min
Photo/instagram@s_1min

Top1. 168斷食法 

「168斷食法」是一種間歇性斷食方法,將進食時間控制在8小時內完成,另外16小時維持絕食狀態。許多明星如楊丞琳、侯佩岑、瘦子都使用168間歇性斷食法來控制體重!

營養師建議嘗試168斷食法的人,午餐於12點開始,晚餐則在8點前結束,同時也幫助戒宵夜習慣。

執行168斷食需注意飲食均衡,著重營養素比例,包括蛋白質(10-20%)、脂質) 20-30%)、醣類(50-60%);選擇高蛋白質、健康脂肪、纖維質食物可延緩飢餓感, 切忌精緻醣類,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多導致脂肪堆積。

建議攝取原型食物,如雞胸 肉、鮭魚、水煮蛋、酪梨、堅果、橄欖油、蔬果等。 運動建議在進食時進行,若在禁食期間運動,可在前後攝取蛋白質。合理的斷食可 刺激生長激素分泌,促進肝醣分解、脂肪代謝,並提高增肌效果,結合高蛋白質飲 食與肌力訓練可達到良好的增肌減脂成效。

延伸閱讀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